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弹指一挥间,从出生的那一刻至现在,已经过去了13个春秋了,而心中的英雄的这个位置一直是个空缺。妈妈给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去城市里寻找心中的英雄。
  在那个雪后的下午,天气晴朗,我来到城市里的一个角落——公园。看,那些老爷爷老奶奶都不畏严寒,都来到公园门口锻炼。那边的小弟弟小妹妹穿着厚实的衣服,在堆雪人呢……
  这时,马路对面走来了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想必他也是来锻炼的吧。只见他50多岁,鬓边以白,拄着拐杖,正在过马路。突然,老爷爷脚下一滑,倒在了路边。我看了急忙跑过去,那位正在堆雪人的小姑娘把手中的雪放下,大步的跑过去。她扶起了老爷爷,并询问他哪里不舒服?老爷爷笑呵呵地说:“没事,我这身子骨健康着呢!”刹那间,我被小女孩的美丽品质所震撼了,她不正是我心中英雄吗?英雄不论男女,能做人们的榜样的是英雄。
  做英雄其实很简单:发挥自身的优点,树立好的榜样……
  在那一刻,我寻到了心中的英雄,并深刻的认识了英雄是什么含义?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400字
  读了《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课文,我从中体会到了这位年轻的战士不畏牺牲、严守纪律的崇高精神。 =
  文中写到:那一天,天还没亮,邱少云他们连就摸进“391”高地,潜伏在敌人阵地前沿的山沟里。到了中午敌人感觉到他们不安全,于是,就用上了他们的看家本领----“火力警戒”来搜索。不好!火在邱少云身上烧起来了。当时作者就在邱少云身旁,他看着这位只有21岁的年轻的战士心里想:“要是邱少云跳起来打几个滚或自己跳过去扯掉他的衣服都可以救出自己的战友。但是这样一来,就会被敌人发现,我们的计划就会落空。”此时,作者不敢朝他那儿看,不忍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战友被活活地烧死,但又忍不住不看。从这里我看到了作者十分复杂和痛苦的心情。他的心里非常的矛盾,不知道是救还是不救,如果救的话后面会有更多的战友牺牲,不救的话又不忍心看着战友被火烧死。这时我的心和作者一样:盼望出现奇迹-----火突然间熄灭。
  文中最后写到:这位年轻的战士为了不让敌人发现,他没挪动一寸地方也没发出一声呻吟。烈火在他身上烧了半个多钟头才熄灭,这位伟大的战士,在“391”高地的战斗中光荣牺牲了。
  我们应该谨记邱少云的精神。我们也应养成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努力学习的作风。因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许多多像邱少云一样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300字
  要说我心目中的英雄有很多,陈胜,李广,岳飞,邓世昌,李大钊,张自忠……但是,我最喜爱的是那最耀眼的星星——烈火中的英雄邱少云!
  邱少云,响当当的名字,相信你也不会不知道。然而,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都赞赏,纪念他呢?
  邱少云是1926年生,1952年10月12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慷慨殉国。只有26岁的他经历了什么呢?1949年12月,他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随后在部队工作。1952年10月,他所在的部队接受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着名的上甘岭战役11日的潜伏任务,邱少云被选中了。12日,敌人派飞机来搜索,结果什么也没找到,只投下几枚燃烧弹,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4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姥姥作文600字
       我的外公作文
       母亲您辛苦了作文
       瞧我们这一家子作文
       我的第一位老师作文
       顽皮的弟弟作文
       最美的天使作文
       调皮的弟弟作文300字
       描写一个人的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我心爱的书包作文
    我心爱的玩具小熊作文
    我眼中的诸葛亮作文
    我心中的妈妈作文
    我心中的偶像作文
    记忆中的母亲作文
    我心目中的偶像作文
    我心目中的朋友作文
    我心目中的李白作文
    我心目中的校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