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外公作文

  医院里,弥漫着一种沉闷和药水的味道混在一起,令人作呕。外公正在抢救中,可我似乎还在梦中,外婆的哭泣把我从梦中拉回了现实。每个人的表情都是凝重的,我虽然不知道外公为什么不行了,但我不敢问,只是躲在妈妈的怀中。
  我们在医院中待了一夜,清晨,医生说救不了了,准备后事吧,外婆她们哭着、喊着,可是,无济于事,外公还是昏迷着……那天,外公被送回乡下,时值过年前夕,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准备过年,只有我家,沉寂在一片唉声叹气与哭泣惋惜中。
  小年的清早,外公去世了,他静静地走了,全然不顾我们的哭、喊、叫,他是孤独的,寂寞的,但他也是幸福的、欣慰的。他走得那么突然,儿孙满堂给他送终,出殡那天,周围村中的人们都放下手中的活,排成长长的队伍,敲锣打鼓地为他送行,他在村中是个德高望重的长者。他的挽联上写着“德高望重,积劳成疾”,我觉得这是对他的真实写照。
  过了几天,我才敢问妈妈外公脑溢血的原因。原来,外公在家忙于杀鸡宰猪腌鱼腌肉(这是农村的习俗),上上下下,忙得不亦乐乎,准备着儿女回家分享。可就在他低头干活的时候,意外发生了,由于脑中血管堵塞,导致了脑溢血,而他为什么这样忙呢?都是为了下代着想啊!收拾外公遗物时,惊讶地发现抽屉里有一叠崭新的钞票,这都是平时儿女们给他的生活费,而他,却把它们兑换成新的留着给子孙们做压岁钱。
  听了妈妈的话,我痛心不已,也许外公不那么劳累,他就不会那样了,他为了下一代能吃上好东西(他做的菜特好吃),自己却突发脑溢血,在这种时候以这种方式和我们团聚了,我终于明白了长辈们对后辈无私的爱。
  无数的黑夜,我潸然泪下,我痛心,外公的爱,已永远停留在我的心中;无数的寂寞,我放眼天空,我痛心,外公的身影,已永远消失在我的眼前。
  痛心,已经成为过去,因为,外公希望我们做一个有道德,能奉献的人,我想,痛心一定能化为前进的动力的。
  外公,一路走好!
我的外公作文800字
  我的童年,是在外公家渡过的。那时父母工作很忙,无暇照顾年幼的我,便把我送到了外公家。我在外公家住了四年,也正是在这四年中,外公的哺育成了我记忆长河中永远奔腾的浪花。
  外公,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我四岁来到外公家,从我五岁起,外公便教我认字、算题。记得那是我刚开始学认字的时候,外公用毛笔将字写在纸上,然后用绳子串起来挂在墙上,一页一页地教我读。
  “滨滨,今天外公教你识字,好不好呀?”
  “太好了!我也想像您一样能念故事。”
  于是开始了第一课。“人”,外公教我。“银”,我一本正经地模仿。“不对,是‘人’。”“银”,我又念了一遍。“不对,舌头应该向上翘:‘人——’”“人——”我终于读对了,心里甜滋滋地;我看到外公的脸上也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外公就是这样不厌其烦地把我领进了认字的大门。在外公的教育下,我可以写字了、念故事了。后来,我又跟着外公学会了简单的加减法。
  外公不仅教我认字算题,他还告诉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4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亲您辛苦了作文
       瞧我们这一家子作文
       我的第一位老师作文
       顽皮的弟弟作文
       最美的天使作文
       调皮的弟弟作文300字
       描写一个人的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妈妈的手作文3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600字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我的环保梦作文
    我的成长日记
    我的中国心作文
    我的家乡
    我的发现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作家梦
    我的月球空间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