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们班的新同学作文

昨天,从乡下转到我们班的新同学一一高若来了,他短短的头发,一双大又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还有一张说话带笑的嘴巴。高若家里很富裕,但他穿着很朴素。
   高若来我们学校虽然只有短短三个月,但我从他身上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
   记得有一次,高若打扫卫生,我在校门口等他。他忙完刚想走,被一个男同学拦住了。我看见了,对那男同学大声说:“干什么?人家是新来的,别惹人家!’,说完就拉着高若走,高若却说:“没关系,他只是闹着玩的。”
   还有一次,我想去喊他打羽毛球,刚到他家,还没喊出口,就看到高若在那认认真真地做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而且每个字都写得又工整又清秀。而我呢?常把作业本弄得又皱又脏,字写得潦潦草草,想到这儿,我想真不应该打扰他。
   后来,高若要回他原来的学校了,我静静地趴在桌子上等待分手的一刻。高若的奶奶来接他了,他亲切地说了声“再见”。我从书包里掏出一本还没有贴完的集邮册,跑出了教室,追上了高若,把忍不住伤心地说:“留作当纪念!”眼泪早已从眼角滑落下来。

作文点评:
   文章刻画的是一位可爱的乡下男孩—高若的形象,他不仅外表美,心灵也很美。小作者通过具体举例写出高若的艰苦朴素、高若的宽容大度及高若学习认真,离别的伤心更反衬“我,时高若的留恋之情。文章语言真挚感人,情真意切!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2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个铜钱迷
       巧嘴王老师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
       我的书迷外公作文
       我家的“穷”亲戚作文
       顽皮的弟弟作文300字
       我是小小推销员作文
       感动老师的微笑
       卖瓜的叔叔
       可爱的外婆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我们班的新鲜事作文
    瞧我们这一家子作文
    我们班的淘气包作文
    我们身边的雷锋作文
    我们的老师作文
    我们的节日作文400字
    我爱我们的节日作文
    我们班上的女一号
    我们将如何面对命运的风刀霜
    校园我们的妈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