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书迷外公作文

每当我看见一本厚厚的书,我就会想起我的外公。想起外公那埋头读书的身影。
   外公已经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高高的个儿,银丝一般的头发稀疏地趴落在头顶。戴着一副学究眼睛,仅仅地盯着书中的每一个字,好像在书中寻宝似的。
   一天,外公又从书店买来几本起码有一千页的小说回来看。外婆又唠叨他:“唉,你都已经一把年纪了,怎么还学着中学生一样地看小说呢!,我瞧瞧看的是什么书!”外婆一把拿过外公手里的小说,合上书,看了看,说:“呀!你还看《红楼梦》啊!你个老头子,把书中的人物分得清么!”外公,瞥了外婆一眼,“你懂什么,我这可是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呢,怎么会分不清人物呢,你看,我说给你听,”说着,外公就开始给外婆仔仔细细地说起了书中的人物,“怎么样,和你在戏院看的戏是不是一样的?”外婆,一脸惊讶的看着外公说,“还真看不出来,你这个老头子还真行!行,你继续吧!”说着,外公就又捧起那本《红楼梦》,乐滋滋地看着,还时不时地拿起一支钢笔在书上圈圈点点,又继续踏上他那寻找宝藏的旅程。
   这时,外婆对他说:“我现在要到市场去买菜,厨房里正在烧水。等一会儿水开了,你帮我灌进保温瓶里去。”外公很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接着又埋头看起书来。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吱吱”的声音。啊!水开了。我急忙关掉煤产。此事,我本想告诉外公的,但见
   他看书看得津津有味,我才不忍心打扰他呢!
   “活到老,学到老”用这句话来形容外公真是恰当不过了。

作文点评:
   文章生动而具体地展现了一位好学的公形象,读来令人肃然起敬!因为七十多的老人还一笔一画地认真看大部头书,查字典自己解决问题,忘我地看书等等,如何不人敬佩!文章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外公的热爱与敬佩之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2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穷”亲戚作文
       顽皮的弟弟作文300字
       我是小小推销员作文
       感动老师的微笑
       卖瓜的叔叔
       可爱的外婆作文
       我是小嘉宾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
       我的好阿姨
       小老师和他的“大”学生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我的环保梦作文
    我的成长日记
    我的中国心作文
    我的家乡
    我的发现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作家梦
    我的月球空间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