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是值周生作文

严寒的北风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疼。同学们一个个穿得厚厚的,简直成了个棉花包,路上的叔叔阿姨不时地搓搓手,跺跺脚,有时两手捂住嘴哈哈热气暖暖手,整个大地成了一个高级的“冰箱”。
   星期一早七点,濮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负责本周值周的同学们,像站岗的士兵一样,呈“八”字形排在校门口两旁,他们面带微笑迎接每个到校的同学,认真地检查他们的红领巾、手绢和服装。对红领巾戴得不合要求的帮他们扶正;对手绢叠得不整齐的帮他们叠齐;对衣服穿得不顺身的帮他们扯顺;对鞋上有尘土的让他们垛垛脚。当同学们感动得连声说:“谢谢”时,他们却彬彬有礼地一次又一次地说:“不用谢,不用谢。”
   啊!他们的文明层次为什么这样高呢?我抬头看见校门口上的一个黑底黄金字的牌子,上面写着“省文明单位”。啊!我明白了。

【简评】
   小作者并没有开篇扣题,而是先进行了环境描写,旨在以景衬人。二突然笔锋一转一个“众生入校”的特定场面展现在读者面前。值周同学的文明层次接受着实践的检验,正当读者为这样的教育效果赞叹之际,小作者一语点因。
   文章嘎然而止,余味无穷。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2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雷锋的作文
       乐观的黄包车夫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小气象员
       我眼中的我作文500字
       勇敢的我作文
       最美司机吴斌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爷爷300字
       哑巴不哑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我是一滴水作文
    猜猜我是谁作文
    2020年,我是一条小鱼作文
    我是小水滴作文
    我是谁高中作文
    我是好样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