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乐观的黄包车夫作文

“哎,又要自己回家。”我拖拉着疲惫的双腿,在路边,寻找着黄包车,可连个影子都没看到。
   “小姑娘,要坐车吗?”声音从后面传来,我转过身,只见:一个老伯伯笔直地坐在车座上,白色的发丝,像水点般散落在发间,夕阳西下释放出的美丽光芒,映红了他的发丝,映红了他的脸颊,这一切都让这位老伯伯显得格外慈祥。
   我们谈好价钱,便出发了。
   不知不觉,老伯伯就骑到必经之路——桥。老伯伯弯着腰,就像一个准备就绪的弓,他“哎哟、哎哟”的叫着,给自己打气,老伯伯卖力地蹬着脚踏板,稳稳地扶着龙头,汗珠也“咕噜、咕噜”滚下了脸颊。看着老伯伯,我这充满好奇的心,以塞满了问题。“老伯伯,您觉得这工作累吗?”我身体朝前靠了靠,脑袋紧凑过去。“哈哈,怎么会,有的时候跟顾客聊聊天,劳累感就消除了。”老伯伯转过头,缓缓地说道:“只不过路上有时有人会用那种瞧不起的眼神看我。”
   “那骑车有没有益处啊!”我鼓起腮帮,懒洋洋洋地问道。老伯伯毫不犹豫地说:“益处多了,可以骑遍如皋城,还可以锻炼身体,看我体质多好!”说着,还甩了甩手臂。“您为什么这么大年纪,还出来工作!”我抬起头,看了看老伯伯经过岁月洗礼的脸庞。
   “不出来,家里自动么办,我要养家糊口啊!”呀!一丝丝暖流,一阵阵春风闪过老伯伯的脸颊,再次出现的老伯伯慈爱的眼神,仿佛想到自己的亲人。我的心一颤,或许,老伯伯靠这点钱养家糊口,生活过得很艰辛,或许,老伯伯经常遭受别人瞧不起的目光,但是,老伯伯乐观的度过每一天,他正视命运,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这真是一种可贵的精神。到家了,老伯伯的背影在黄昏下显得格外清晰。

指导老师:宗亚薇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2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小气象员
       我眼中的我作文500字
       勇敢的我作文
       最美司机吴斌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爷爷300字
       哑巴不哑
       一个为别人着想的人
       自我介绍的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美丽的黄山作文
    描写自然景观的作文
    那条流过尖扎的黄河
    乐观面对人生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母亲河作文——奔腾的黄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美丽的黄娥故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