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终于懂得你


我终于懂得你
我坐在窗前,望着午后寂静的大地,耳边却仿佛流淌着涓涓老歌。
总会不自觉想起,那一年的是是非非。
我曾经一直觉得奶奶很烦,一直向我问东问西,而且还什么都不懂,为人又斤斤计较,我并不喜欢和她呆在一起。暑假里,我总是窝在家里,连晚饭都不去奶奶家吃,自己在家随便对付点草草了事。
不知什么时候起,楼下一直传来一首首旧时代的歌,日复一日,每天蹲点播放。一开始我还觉得新鲜,特别有意思。时间久了,便觉得烦了。到最后,我恨透了这歌声,简直就是最大的噪音,老是打扰我。我的心情每到这个时候都不好。我恨恨地跑到窗前,想看看楼下到底在搞什么名堂。不过很显然,我是白费功夫,在楼上根本什么也看不见。天碧蓝碧蓝的,我却看着很不爽。
终于忍不住了,我跑去向我妈诉苦。不料,妈妈却这样和我讲:“你说楼下那一家啊,在你考试前他们家的有一位老人去世了,也就差不多这个点吧。她孙子觉得很后悔,一直很后悔,认为自己没有好好关心奶奶,就在她去世的时候放她生前最喜欢的歌。”我听后很不理解,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也没那么恨这“噪音”了。
有一天,我总算肯挪挪脚去吃晚饭了。刚下车,就听到了和楼下一直放的老歌一模一样的歌声。我心想:这一定也是个老人,不然这么老的歌有谁会去听呢。我循着歌声,却惊讶地走到自己家门前。不过让我止住脚步的,不是这原因。我看到了奶奶,在阳光的照耀下,那白发异常明显,她手中清洗着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大螃蟹。我的记忆从未像此刻这么清晰,直觉告诉我,这绝对是因为几个星期前我在饭桌上,不经意间说了句我想吃螃蟹,没想到奶奶竟然记住了。
我忽然有些明白楼下那人的心情了,那歌只是他对奶奶的怀念和奶奶对孙子的爱的体现。无论我的奶奶缺点再怎么多,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0/1714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衍纸画
       我最喜爱的零食
       记暑假中最快乐的一天
       第一次炒土豆丝
       抬起你的头
       过不过的去的回忆
       咏草
       它的幸福在哪里
       那残留的桂花香
       城市里的草
     
     我终于懂得你
     致我最爱的老师
     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红楼梦里的人物
     我要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好孩子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爸爸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
     一位老人
     校园我们的妈妈
     雨天的爱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beats by dr dre white -终于
    我期待的暑假终于来了
    我终于学会炒菜了
    雪,终于下了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结局(终于
    我终于见到了大海
    我终于看见了大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