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崇敬的名人


我崇敬的名人


每个人都有一个崇拜的名人,喜爱的明星,当然,我也不例外。


现代的人们不是听著“周铁轮”的歌,就是听著“she”的歌。当然,他们是很红。但是有没有人们想过往时的“明星”呢?


我有一个很崇拜的“明星”,她是世界著名科学家,同时又是成功女性的先驱。不错,她就是伟大的居里夫人(玛丽·居里)——“我们必须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作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么大,这种事情必须做到。 ”这是居里夫人的名言之一。这句话很值得人们深思。仅仅是我,就觉得镭和釙这两种天然放射性元素是依靠著这句话努力而成的结果。


居里夫人的事跡我们也都瞭解过不少。还记得吗,居里夫人一生共获得了10项奖金、16种奖章、107个名誉头衔,特别是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大家都知道她的淡泊名利,简朴等的美好品质。令我忘却不了的是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来她家做客,忽然看见她的小女儿正在玩英国皇家学会刚刚颁发给她的金质奖章,于是惊讶地说:“夫人呀,得到一枚英国皇家学会的奖章,是极高的荣誉,你怎么能给孩子玩呢?”居里夫人笑了笑说:“我是想让孩子从小就知道,荣誉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绝不能看得太重,否则就将一事无成。”这不就深深的体现出了居里夫人的淡泊名利了吗?


為甚么说居里夫人同时又是成功女性的先驱?是因為当时的女性没有甚麼地位,而居里夫人是当时发表那天然放射性元素的。所以,她是成功女性的先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09/1709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打乒乓球的作文
       为自己而读书
       关于游戏的作文
       天还是很蓝
       母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品一味荷韵
       读《雾都孤儿》有感
       雨的季节
       初中英语作文:我的生日聚会
       初中英语作文:如何过暑假?
     
     我崇敬的名人
     我心中最美的花
     我和你的故事
     想起你时很温暖400字
     爱发脾气的爸爸
     这一刻我懂你
     改变自己我的新形象
     关于詹天佑的作文
     我喜爱的爱国英雄
     我最佩服他
    一个令我尊敬的阿姨
    我尊敬的阿姨
    我崇拜我自己
    一个我崇拜的人
    我可歌可敬的老妈
    我崇拜的人
    可敬的赵老师
    我崇拜的老师
    我尊敬的人
    辛勤的园丁可敬的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