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关于詹天佑的作文


关于詹天佑的作文
詹天佑不怕困难,不受外界的影响,也不怕嘲笑,他毅然地接受了任务,马上开始勘测线路。

哪里要开山,让火车更方便地穿过;哪里要架桥,让火车更顺利地通过;哪里要把陡坡铲平,让火车更节省时间地越过;哪里要把弯度改小,让火车更快速地经过。都要有周密计算。每天,他都亲自带着学生和工人,扛着红白相间的标杆,背着测量角度的经纬仪,在像墙一样直的峭壁上定点、测绘。这里的风似乎异常猛烈,而且还在发怒地吼叫着。而沙子则被风刮得满天飞,他们玩得可高兴了,可工作人员却在“受罪”,一下子,几粒调皮的沙子就会跑进眼睛里,让眼睛感觉痛痛的,有时被风的一个全力撞击,还有坠入深谷的危险。不管条件怎样恶劣,詹天佑从不喊累,仍然坚持着。

一早,他就大包小包地攀过一座座高峰,越过一座座陡峭的岭来勘测线路,在他的额头上见到的永远只有晶莹的汗珠,衣服也湿透了;夜晚,他就靠着油灯微弱的光努力地工作着,绘图时,他一手拿着尺子,一手拿着铅笔,不停地涂涂写写,不时还用橡皮擦擦;计算时,桌面上放着几张纸,纸上有许多公式,当遇到“拦路虎”时,他时而抓耳挠腮,时而托着下巴苦苦冥想,时而还不停地摇着铅笔,希望铅笔能给他点灵感。为了能寻找一条合适的线路,他常常虚心的请教当地农民。

遇到困难时,他总是鼓舞自己:“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筑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把它修好,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只要我更加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否则,不但人惹那些外国人讥笑,还会使中国的工程师失去信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09/1708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星的期天400字
       还我钓鱼岛
       快乐的野餐
       雨中交响曲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
       眼中的风景
       点一盏心灯寻觅信任
       草虫的村落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
       信任使生命更加可贵
     
     改变自己我的新形象
     关于詹天佑的作文
     我喜爱的爱国英雄
     我最佩服他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自律
     我们九零后
     搞笑的老师
     我最敬佩的人奶奶
     那拐角处的目光灯下的母亲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200字
    关于中秋节的英语作文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英语
    关于桂花的作文
    关于写雪的作文
    关于外公的作文
    关于阅读的作文
    关于贫困问题的看法
    关于描写秋天的作文
    关于妈妈的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