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佩服他


我最佩服他
每当我趴在窗子旁,欣赏着美丽的天空。不禁又想起了那位诚实朴素的小木匠,虽然时隔多年,但我至今也无法忘怀。
一次,家里建了新房子,只剩下窗子的安装了。爸爸便给木匠打电话让他来给安装窗户。
不一会儿,门口出现了一个瘦弱的小木匠。进门便说:“是你们打电话安窗子的吧!”爸爸说:“是啊!但怎么不是那个老木匠呢?”小木匠说:“噢!你说俺师傅啊!他有急事先回家了,便让俺来干。”爸爸便答应着,又把妈妈拽到一边说:“他行不行?要不......”小木匠好像听到了爸爸妈妈的谈话,便说:“你们相信俺吧!不好不要钱!”爸爸妈妈便半信半疑地说:“好吧!”
正午 ,太阳高高的挂在头顶上。小木匠便拿出了锤子、钉子在阳光底下干了起来。不一会儿,小木匠将窗子安装好了。便给爸爸说:“俺干的行不行啊?爸爸说:”别说,你的手艺还真不赖。”小木匠边说边用胳膊擦着脸上的汗:“俺与俺师傅还差得远呢!”爸爸递给他一块毛巾说:“擦擦吧!”小木匠接过说:“谢谢!”在他擦完后我发现白毛巾几乎变成了黑毛巾。
爸爸多给了小木匠一些钱,西木匠便说:“您不用给俺了,昧心的钱俺不挣。”说完,便回去了!多么朴实的小木匠啊!“昧心的钱俺不挣我们生活中不正缺少这样的语言与精神么?
小木匠,我最佩服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09/1708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放飞理想的作文
       校园一角作文500字
       放飞理想的翅膀
       初夏的雨点
       关于不想长大的作文
       灯下随想
       春节趣事包汤圆
       学校住宿生活
       爸爸教我下象棋
       读《繁星》与《春水》有感
     
     我最佩服他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自律
     我们九零后
     搞笑的老师
     我最敬佩的人奶奶
     那拐角处的目光灯下的母亲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200字
     最亲的人
     我读懂了你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奶奶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200字
    我最好的朋友my best friend
    我最喜欢的季节
    my happiest day-我最快乐的
    我最喜欢的食物 my favorite
    我最幸福的一天
    我最喜爱的歌手
    春天我最喜欢的季节
    暑假我最高兴的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