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关于外公的作文


关于外公的作文
回到外公家的小院,庭中亭亭玉立的翠竹依旧,我恍如当初回到竹林间,一股清新的翠竹香萦绕在鼻尖。在我似乎触到竹子的一刹那,忽然发现眼前早已物是人非……
依稀记得,被重男轻女的爷爷奶奶扫地出门的我们母女俩,走投无路,只好投奔外公,只是我没想到母亲会把我托付给外公后就消失在如血的残阳中,徒留我怯生生地拉着外公的手。望着母亲远去的背影,哗哗的流泪。外公也只是沉默的望着远方,眼中流露出一股怜爱。我抬头满脸泪痕的望着外公,哽咽着说: " 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了。 " 外公轻轻抚摸着我的头说: "记住,妈妈是爱你的!"外公说完拉着我的手穿过竹林往回走,四周静静。耳畔只传来风吹竹子 "沙沙"的声音,似乎是在轻轻呜咽,又似乎在叹息社么。
母亲走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梦中的呓语全是"妈妈"。一天晚上,刚从梦中惊醒的我,竟然跑到庭院竹林中,坐在石凳上,俩眼望着远方,静静的等着母亲。听到动静的外公穿着单衣,一脸紧张的跑出来,看着呆呆的我,外公什么也没说,走进屋子,拿出一件大衣披在我身上,然后坐在石凳上陪着我,静静地听着风吹竹叶的声音。
沉默中不知过了多久,呼呼的寒风吹进我的耳中,四周的竹子仿佛承受不住这寒风的侵袭,有很多竹叶随风飘落。深秋的季节中,竹叶经受过风吹雨打后,庭院里满是枯黄的一片。
我有些缓过神来,瞥见外公身上的单衣随风飘飞,冻得有些僵硬的身子微微变曲,脸色已变成暗红色,不停哆嗦的嘴唇红得发紫。那两只手恐怕已经没知觉了,我眼眶微热,拉着外公冰凉的手说: "外公,我困了。走吧,回去睡觉吧。"外公牵着我的手走进房间,为我盖好被子,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09/1706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请您别再偏心了
       顽强的生命力
       奶奶我想对您说
       声音
       秋意
       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槐花依旧飘香
       幸福就是现在
       笑在幸福
     
     我的顽童妈妈
     关于外公的作文
     同桌趣事
     我的好伙伴200字
     感谢有你的作文
     妈妈是个大厨师
     我真的在变
     杨丽萍
     我爱我的家人
     我是一个音乐迷
    关于桂花的作文
    关于写雪的作文
    关于阅读的作文
    关于贫困问题的看法
    关于描写秋天的作文
    关于妈妈的爱的作文
    关于夏天的作文:美丽的夏天
    关于夏天的作文:美丽夏天
    关于夏天的作文:夏天
    关于夏天的作文:多彩的季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