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老太太的最爱


老太太的最爱
老太太是妈妈的祖奶奶,比我整整大了94岁。据说,得知我出生的消息,她激动得喝了满满一大杯的黄酒,一边喝还一边开心地说:“我终于盼到一个玄孙了!”

   其实,老太太爱喝酒,最爱喝黄酒,所以她活到100多岁的时候身体还很硬朗。这里有个关于老太太身体好的小秘密:原来老太太一直把黄酒当成水喝,口渴了,就喝一口。偶尔有一些小毛小病,需要吃药,就把药塞在嘴里,喝一口酒,咽了下去。

   她爱喝酒,还有一个小故事呢!有一天晚上,老太太想喝黄酒,不喝黄酒,就连觉都睡不着。于是,她就去偷酒喝。她悄悄地穿好鞋子,偷偷地走到厨房里倒酒喝。“咕咚咕咚”一杯喝完了,不过瘾。“咕咚咕咚” 又一杯喝完了,就这样一杯又一杯,一杯又一杯……终于喝醉了,她倒在厨房里睡着了。第二天早晨,她被人发现了,酒也醒了。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满脸通红通红的,像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

  如今,我已经10岁了,老太太的身体还是棒棒的,我就想知道老太太健康长寿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爷爷告诉我:老太太最爱喝的黄酒名字叫沙洲优黄。

我很好奇,追着爷爷打听沙洲优黄的来龙去脉。原来,作为省名牌产品和省重点保护产品的沙洲优黄,早在清朝光绪年间即形成了生产规模。沙洲优黄以优质精白糯米为原料,严格按照黄酒酿酒传统工艺酿制而成。它属鲜明江南水乡特色的半干半甜型黄酒,其酒色泽澄红、酒体协调,清亮透明,醇厚爽口、芳香浓郁。更重要的是,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富含18种以上的氨基酸,其中近一半的氨基酸不能由人体自身合成,而只能从食物中摄取;带给人体的热量较高,是人体新陈代谢的动能;通过工艺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个钓鱼能手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情系母校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