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工人


工人
工人这个名称是非常普通的,满大街的工人多的是。可是,谁又知道,在城市的高楼大厦、公路桥梁的背后,流淌着多少工人的辛勤汗水。
少年宫放学,我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小区的门前碰见了两个正在施工的工人,我便走上去好奇地观察起来。只见一个工人光这半个身子,脖子上围着一块早已被汗水浸透的毛巾,手里拿着一把鹤嘴锄,正在一锄一锄地搬一块大石头敲碎。另一个工人则不时地将碎石块铲到坑外。这时,在坑外树荫下的我已经汗流浃背了,我实在无法想象,在烈日下长时间工作的工人们的感受。
这时,其中一个工人停下手里的活,举起了一个大大的烧水用的水壶,仰起头,张大嘴巴,“咕咚咕咚”地猛灌起来,水花时不时地从他的嘴里溅出来。喝完后,就用满是泥土的手在嘴上随便擦两下,坐在地上休息一会,又跳进坑里工作起来。这时,另一个工人上来休息了。他大约三十多岁,不高也不算矮,浓浓的眉毛,黑红的皮肤,结实的肌肉,他一上来也提起水壶大喝了一通,然后擦了擦汗水,眼睛里透出淳朴的光芒。他休息了一会,也回去工作了。看到眼前的景象,我不禁想,早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他们——这群普通的工人就已经开始工作了;晚上,当人们已经入梦乡,就连猫儿都睡了的时候,又是他们仍在挑灯夜战。这样的辛苦,可每月的工钱却不多,有时可能还拿不到。是工人修起了高楼,架起了桥梁,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我们的城市的每一处,都有工人辛勤的汗水,我们应该善待他们。因为劳动是美的,因为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是工人们创造的。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有坚持才有成功
       送春联进社区
       
       第一次书法考级
       掬书香之韵浇灌我稚嫩的心灵
       种黄瓜
       欢天喜地过大年
       此心安处是读书
       有个好心情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车间里那辛苦的工人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