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牢记伟人瞿秋白


牢记伟人瞿秋白

曾经,有这样一位伟人,他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他是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领导人之一,他就是我们常州的骄傲——瞿秋白。

1899年1月29日,瞿秋白出生在江苏常州的一个书香门第。父亲瞿世玮擅长绘画,母亲金璇知书达礼。因此,瞿秋白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家庭教育。

瞿秋白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他组织同学参加震惊中外的“五四”爱国运动,随后参加李大钊组织的马克思主义学说研究会,探讨社会主义,寻求革命及拯救中国的途径。他在中国革命失败的危急关头,在汉口主持召开了党的第七次会议,确立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挽救了革命,也挽救了党;在领导中国革命斗争的实际工作中,他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武器来解决中国革命的实际问题。瞿秋白所留下的500多万字的著述和译作,包括他创作的报告文学、散文、诗歌等,都对后人有着巨大的影响。

瞿秋白的一生是短暂而光辉的一生。1935年2月,他不幸被国民党抓住。在狱中,瞿秋白面对敌人的审讯、劝降,他的意志坚定不移,慷慨陈词,对敌人的谬论严加驳斥。他还在狱中写诗词,回顾自己的一生,表现出他大义凛然和视死如归。1935年6月18日,瞿秋白被押往刑场,沿途还唱着《国际歌》、《红军歌》。到达罗汉岭后,他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共产主义万岁!”等口号英勇就义。当时,他才36岁。

读了《伟人瞿秋白》这本书后,我被瞿秋白的大义凛然所感染。面对死亡,面对敌人的威胁,他的决心从来都没有动摇过,在死神面前,他毫不畏惧。他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体现了共产党人为真理献身的崇高思想和大无畏气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作为瞿秋白家乡的少先队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念师恩
       我们班的调味剂
       同桌请听我说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曾经
       我是女生作文400字
       拿到成绩报告单后
       麻雀的哀乐
       有一种美丽
       可爱的棉花糖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伟人瞿秋白读后感
    伟人高尚的品格
    伟人的足迹读后感
    牢记历史不忘国耻
    牢记历史
    伟人的足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