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外公已经60多岁了,是一位有着37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虽然他那慈祥的脸上已经爬满了深深的皱纹,但是,他的眼睛还是那么明亮,精神还是那么矍铄,笑容还是那么亲切!
以前,外公是村里的大队书记。他待人热情、和蔼,乐于助人。他做事真诚、执着,永不放弃。村子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少不了他。哪家有了矛盾,他会主动地与他们一起谈心,劝说,化解矛盾;哪家有了困难,他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帮助他们;谁在工作上出现了问题,他也会耐心地和他们一起探讨、研究,直至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怪不得大家都说,外公是一个热心肠的好书记!
记得妈妈对我讲过这么一件事情:那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家家户户都把刚刚割下来的稻子放在田埂上晒。傍晚时分,天空中突然阴云密布,狂风大作,眼看就要下大雨了。全村人都像疯了一般地冲向自家的田埂,争分夺秒地抢收着自家的稻谷。我的外公、外婆也不例外,连晚饭也来不及吃完,就跑向田里。抢着,抢着,外公一拍脑袋,突然想起村里的吴奶奶,今天只有她一个人在家,而且行动也不方便。外公二话没说,拔腿就往吴奶奶家的田里跑去.....,当外公收完吴奶奶家的稻谷时,他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而这时,雨已经下大了,外公又急火火地跑回自家的田里抢收起来。邻家的村民在外公的感染下,也都纷纷跑过来帮外公收稻子。大家都夸外公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党员!
后来,外公住的地方要拆迁了。全村几百户人家都要搬离这个熟悉的家园,是多么庞大的一项“工程”啊!特别是村子里的老人,老思想根深蒂固,根本不肯离开这个住了世世代代的老祖房;还有些头脑灵活的村民想趁此机会多捞点钱,也不愿意搬走。当时,我的外公是村里的大队书记。首先他以身作则,第一个在拆迁协议上签了字,带了一个好头。然后,他说服亲戚朋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曾经
       我是女生作文400字
       拿到成绩报告单后
       麻雀的哀乐
       有一种美丽
       可爱的棉花糖
       小胖减肥记
       一件让我尴尬的事
       小鬼当家不好过
       路灯不是劳模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美术老师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的可爱老弟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我的自述
    我的曾经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我的元宵
    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成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