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夕阳中的老人


夕阳中的老人
这是一个晚霞满天的夜晚,残留的阳光平静地洒在一块灰黄色的草坪上,其间奔跑着几个十来岁的孩子,玩得很是尽兴。
    一只小小的足球孩子们的欢笑声腾起又落下,不知谁漂亮的一个倒勾,球腾空而起,落在不远的花坛旁,正中一位老人的后背,老人缓缓回过头来,短暂的惊愕之后,慈祥的笑容缓缓绽放在夕阳的余晖之中,祥和,宁谧,又充满沧桑。老人俯身拾起球轻轻用脚一勾,踢给孩子们,孩子们惊喜地跑开了,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芒……
    心中的一根弦仿佛轻轻的拨动了……
    我无法描摹出我对老人感受的强烈。一头白发,抹不去岁月的发尘。细密而又深刻的皱纹,向时间的深处延伸。苍老的人呀,生活中一个渺小的细节也让你重温那童年的欢快纯真。
    时间正值初冬,人同大地一样进入一种成熟平静的状态,经历过浪漫的春季,跨过了热烈的夏季,感受了成功的秋季,老人已经体验人生应有的一切新奇。比如水的心境守候着初冬,只因为一群冒失闯进自己视野的孩子,未来的希望便像夜晚的灯火渐次闪亮起来了。
    “希望是半个生命”,老人的笑容浓缩了人生初冬里最动人的阳光。
    心中充满了希望,便燃起了对未来的渴望,谁不留恋无限好的夕阳,继而憧憬明晨的霞光;谁不欣喜新事物的出现,继而幸福地畅想子孙后代未来的美好岁月啊!
    老人安静地走开了,步伐轻松,大度,从容。
&nb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崇拜的科学家
       家庭大扫除
       碰碰香
       换书风波
       我不再相信黑夜
       这也是一种解脱
       别处的风景
       让我说声谢谢你
       到底谁错了
       助人为乐的小木偶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简单中的不平凡
    心中的彩虹300字
    发现神话中的怪兽读后感
    照片中的我
    融在书中的温暖
    心中的美景
    飘散在风中的时光
    心中的光永不灭
    关于雪的作文:雪中的景色
    雨中的景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