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伟大的老师心中的明灯


伟大的老师心中的明灯

开学初,班主任带领了我们全班同学学习了吴邵萍老师《爱注幼儿情洒事业》的事迹,听着听着,我的眼睛一阵阵湿润,鼻子一阵阵发酸,我想起了和吴邵萍老师一样伟大的楚老师!楚老师是我二年级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虽然姓楚,但并不长的楚楚动人,相反却健康健壮。然而,在健壮的外表下,她却有着一颗善良细腻的心灵。
  那时刚开学,有一名从上海的小男孩转到我班,由于认生,他一直躲在他的爸妈身后,用惊恐的目光看着周围一切。爸妈替他报过名后,说要赶车往上海,就走了。这个男孩见他父母走了,大哭起来,挣脱了楚老师的胳膊就去追,又被楚老师拦腰抱住,强行揽入怀里。男孩见父母越走越远,情急之下,对着楚老师手腕,狠狠地大咬了一口,顿时鲜血顺着牙印流了下来。楚老师当时一阵发晕,男孩也惊呆了,倒不哭了。楚老师稍微镇定了一下,对着小男孩浅浅一笑,说:“看不出来,你这小家伙倒蛮有劲的!那就做我们班的体育班委吧!”这个小男孩在楚老师的关怀帮助下,最后还得了“三好生”呢!
  楚老师对班上的每一个留守儿童都是那么关心入微。记得我有一次用铅笔,一不小心将一小截铅笔芯戳进了手掌心,当时我害怕的不知怎么办才好。楚老师知道后先安慰我别怕,然后到家找了一根针,用打火机烧了烧,让我把手伸出来,我怕的怎么也不敢伸。楚老师立即让全班停止做作业,来做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班级气氛立即热闹欢快起来,人人都投入到游戏当中。当楚老师把我手拉过去的时候我都忘了干什么了,直到一点轻微的刺痛出现我才缓过身来,再一看,铅笔芯早已被挑出来了。我用佩服的眼神惊讶地望着楚老师,楚老师却调皮地朝我眨了一下眼。这个调皮的眨眼至今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我永不会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音乐喷泉
       我帮妈妈做家务
       第一次养小金鱼
       唤一声妈妈
       飞舞的雪温暖的心
       每逢佳节倍思亲
       青山水秀
       母爱是我快乐的源泉
       是收获还是遗失
       我爱贝多芬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摆小摊的老夫妇
    一月有奖作文:长大的童心
    忆小学的老地方
    夕阳中的老人
    辛勤的老师
    我最喜欢的老师
    粗心的老爸
    新来的老师
    写我身边的老师
    我的漂亮的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