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捡垃圾的老爷爷


捡垃圾的老爷爷

一天,我在五松西村看到一个老爷爷,这个老爷爷已经白发苍苍了,但他还是在捡垃圾。一个漂亮的姑娘摔倒了,老爷爷用手去扶她。而她却说:“把你的脏手拿开。”那个老爷爷把手拿开了。姑娘站了起来,用手拍了拍衣服,就走了。我和同学说:“别看那个姑娘外表美丽,其实心很丑陋。再看看老爷爷,外表不美,但心灵很美!”
       我和几个同学去和老爷爷聊天,才知道那个老爷爷家里并不富裕,家里还有一个生病的老奶奶,这个老爷爷以前是有色公司的职员,退休后拿1500元左右,管老奶奶吃药和老爷爷老奶奶吃饭就已经足够了。还捡垃圾,老爷爷每天晚上8点准时去捡垃圾,有一次,我在门口看见老爷爷在和门卫大吵起来,门卫认为他很无理取闹[注: 毫无理由地跟人吵闹。指故意捣乱。],他说:“我捡完垃圾就走!”
      不久,我看见老爷爷在为贫困灾区的捐款箱前看见了他,他的手里有许多零钱,他把钱投进捐款箱的时候是满脸的微笑是那么美。我全明白了,老爷爷每天捡垃圾是为了帮助贫困地区的大学生和孩子们,让他们有个新的环境读书。
       那个姑娘虽然外表漂亮,但是心灵并不美。老爷爷不怕艰辛,为了大学生和孩子们有个好的学习环境,天天捡垃圾。你们说,像老爷爷这种不怕艰辛和为大众着想的品质,我们应该向老爷爷学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无价的母爱
       一杯茶
       我的奶奶作文600字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幸福的表情
       小乡还会回来吗
       自我的救赎
       彼岸花落花开
       南山追忆你
       那些花儿飘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一个捡垃圾的小女孩
    垃圾箱前
    垃圾箱前
    《“垃圾”里能提取黄金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