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暖流

  

       又是晴朗的一天啊!我啃着包子,走在上学的路上。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到了大门口,习惯地摸摸脖子——红领巾带了吗?校徽别了吗?咦?怎么空荡荡的?惨了!赶紧搜书包!这层——没有;这层——也没有;这层——还是没有!我整个人似乎掉进了冰窖。哎,算了,还是回家拿吧……

      “小朋友!”我刚准备回家,一个中年男子叫住了我。

      “有事吗?叔叔。”虽然不认识,但我还是有礼貌的回了一声。

      “你……是不是红领巾忘带了?”那位叔叔笑着,一阵微风吹过他的发梢。     

      “是……”被他这么一说,我反而不好意思了。

      “给你——”叔叔掏出一元塞到我手里,我可以感觉的钱还有温热。

      “叔叔——”我愣了一下,却还是收下了,还没来得及道谢,那位陌生的叔叔就匆忙的走了。

       日出的太阳升起来了。啊!他居然是残疾人!血红血红的阳光照在他那稍弓着的背上。那位叔叔,那位我连名字也不知道的叔叔,在阳光的照耀下,他身后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看着他慢慢离去的身影,不知怎么的,我竟觉得他高大了许多。“谢谢您!”最后这句还没说出口的话,在他走后,我才慢慢的,说出口……谢谢……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真后悔
       初夏,时光碎片遗失的角落
       快乐的夏天
       痛心
       清晰的面孔
       雨的历练——痛心的母爱
       凉夜温情
       一双温暖的手
       留在心底的爱
       花一样的微笑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暖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