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爱是一把双刃剑


爱是一把双刃剑

  爱在很多人的眼里是美好的不会和坏的事物有一点联系。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大家可别忘了和“爱”有关的词还有个“溺爱”。  
  爱可以让人成功,让人在幸福。但溺爱只会让人在一开始很高兴,但到最来溺爱只会让你彻彻底底的失败。
  小时候,妈妈就开始培养我的独立自主。在别人都在被妈妈拉着小手小心翼翼的过马路时,我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横穿马路;在别人都在被妈妈带着买自己的玩具时,我已经习惯了小小的手紧握着钱独自去为妈妈买烧饭用的东西;在别人都习惯了在爸爸妈妈背后座位上上学放学时,我已经习惯了自己小小的身子背着个小小的书包迈着小小的步子走过那一千多米的距离上学、放学……小小的我有很多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那时,我错误的认为妈妈、爸爸不爱我。现在我才明白那是爱是为了我现在的爱。每当我独自一人过马路、去买东西时,妈妈的目光总会一直跟随我,每当我上学、放学时,妈妈总会担心我。妈妈这样的爱是让我幸福、快乐的真正的爱。
  从前我会羡慕那些被父母捧在手心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同学。虽然在小学我明白那是溺爱,待我还是很向往那种溺爱。在六年级参加的夏令营中,我才真正地体会到妈妈那样爱的好处。当她们还在困惑怎样开始洗衣服时,我已经把洗干净的衣服晒了起来;但她们用手机抱怨自己有多么苦,食物有多么难吃时,我却在和妈妈聊那天的有趣的事,丝毫不感觉苦;当她们在为自己离开父母晚上睡不着哭泣时,我已经入梦乡……溺爱让她们有着太多的不可能、做不到;溺爱让她们几乎一无是处。
  爱是一把双刃剑。真正的爱让人快乐、幸福但溺爱只会让人一无是处。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故事让我更珍惜朋友
       终于明白了父母的爱
       妈妈是我家的天使
       我心目中的英雄——曹操
       漂亮而温柔的妈妈
       其貌不扬的我
       我的好爸爸
       无敌幽默老妈
       三个小偷和一个农民
       老师我们爱您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这也是一种收获
    爱是幸福的欢歌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
    春是一种风景
    我是一个好孩子
    完美也许是一种残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