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廊桥


廊桥
今天,我们又一次来到美丽的卢塞恩。前天,我们去了瑞吉山,看了美丽的卢塞恩湖。今天,我要去最负盛名的卡佩尔廊桥走一走。
廊桥,顾名思义是一座像花廊的桥。它是一条盖有木屋顶的河上走廊,廊桥外面两则摆放着一盆盆鲜花,看上去又似一座花廊。
瑞士的卡佩尔廊桥横跨在路易斯河上,全长200余米,有2个转折点。它建于1333年,长约200公尺,其特色是整座桥以木材为建筑材料,它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我们走在桥上时,无不对这座欧洲名桥历经磨难存世至今而感慨万千。
卡佩尔廊桥,又名教堂桥,据说是因为河对岸有个教堂,只可惜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无法去一探究竟了。
和卡佩尔木桥相呼应的是八角型的水塔塔楼,也是古代军事用的瞭望台。水塔位于桥头一边的水中。塔身是很坚固的墙砖,在夜里若仔细看,塔身在照明灯下泛出迷 人的蓝色。水塔的地下室在河水中,曾被作为监狱关押过罪犯,后来还做过藏金库。它与廊桥色彩和谐,一个伫立,一个横跨在河面上,构成了奇妙的景致。据说, 这是全瑞士少有的保存下来的中世纪古建筑。由于这是“机房重地”,我只能无缘于它了。
令我印象最深的物品在第一和第二个转折点之间有一块牌子,标着起火点,回想起1993年,想象大火燃烧的那一刹那,无不引起我的怀念。
在卡佩尔廊桥的横梁上,每隔几米就有一幅彩画,每幅画的内容多系卢塞恩历史英雄人物的故事,使中国游客立即会想到北京颐和园的长廊。其实,卡佩尔廊桥原本 有200余幅宗教的绘画,上面有字。每幅画都呈三角形,完美地镶嵌于横梁之上。每根横梁上都有两幅画,正反各一幅。可惜,在1993年的那一天,卡佩尔廊 桥中间那无数幅作品全部毁于一旦了……
这就是瑞士的卡佩尔廊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10/2119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访西溪湿地生态美
       我眼中的西湖春天
       游白龙潭
       雨真美
       人间天堂西溪湿地
       曲院风荷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夏日
       库布其沙漠
       走进曲院风荷
     
     廊桥
     寻访西溪湿地生态美
     我眼中的西湖春天
     游白龙潭
     雨真美
     人间天堂西溪湿地
     曲院风荷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夏日
     库布其沙漠
    关于白龙桥古廊桥的调查报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