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阳春三月,海棠花开,璀璨荆川。我们全家一睹海棠花容,真是美极了。一进门,我们被五六盆海棠盆景迷住。它的枝干呈龙形,弯曲而上,树枝遒劲有力,叶子绿而发亮,花朵胭脂红,花蕊探出小脑袋向外张望,花瓣像碗一样围着黄色的花蕊,一层又一层,娇艳动人。真想摘一朵戴在头上,让美永远留在身边。

往前走,大草坪上一株株钻石海棠,花朵小巧玲珑,粉嫩发白,有的花瓣飞雪似的飘落,只剩花蕊留在枝头,自娱自乐,尽展芬芳。穿过一片丛林,走进幽僻小径,一片粉红花海,细看,粉色花瓣嫩得让人怜惜,它的花梗有两寸长,花朵往下垂,叫垂丝海棠,它如喝醉酒后的少女,红着脸,低着头,娇弱害羞,又像一朵朵撑开的小伞,五六朵花苞聚在一起,如樱桃,又像倒挂的小灯笼,惹人喜爱。

海棠花品种繁多。四季海棠,叶红花更红;北美海棠,花白叶翠;贴梗海棠,叶多花少;西府海棠,树姿端直,花色越开越淡┅┅

海棠花虽然没有花香,但是它花姿潇洒,花开似锦,素有“花中神仙”之称,它对二氧化硫有较强的抗性,是净化空气的帮手。我喜欢海棠花。

点评:小作者从远观、细看各个角度抒写了“花中贵妃”海棠留给自己的惊艳之感,尤其是比喻、拟人等句式的纯熟转换,显现出一定的驾驭文字的功力,值得称道。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10/2119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日
       库布其沙漠
       走进曲院风荷
       校园里的香樟树
       心驰神往之沙美岛
       大奇山
       雄伟的黄山
       秋的畅想曲
       奇妙的黄石公园
       描写梧桐树的作文500字
     
     廊桥
     寻访西溪湿地生态美
     我眼中的西湖春天
     游白龙潭
     雨真美
     人间天堂西溪湿地
     曲院风荷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夏日
     库布其沙漠
    描写梧桐树的作文500字
    校园美景之海棠园
    描写海棠树的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描写风的作文
    描写湖的作文
    描写雨声的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400字
    描写下雨
    描写桂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