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校园里的香樟树


校园里的香樟树
我们校园里的植物可多了,有松树、杨树、香樟树等,对于香樟树和杨树,我特别好奇。

杨树很高,枝繁叶茂,在大门前投下了一片阴影,是夏天乘凉的好地方。樟树不高,但它的枝干粗壮而且伸向四面八方,伸得远远的,稠密的树叶绿得发亮。樟树四季常青,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它们总是长得那么生机勃勃。

有一天,我和同学在校园里散步,看到杨树的叶子统统被虫子吃了,而香樟树的树叶却一点儿也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我问同学,同学说:“我也不知道。”一回家,我就从《少年科学小百科》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原来香樟树本身就有一种香味,这种香味正是虫类的克星,所以虫子不敢爬到香樟树上。我们使用的樟脑丸就是樟树的皮经过加工制成的。把樟脑丸放进衣柜里,就能保证衣服的“安全”。香樟树还有一个可贵之处:当它作为木料制作成家具的时候,它的香气仍然不变。只要它存在一天,虫类就怕它一天。

看来,植物真是人类的好朋友啊!我希望在公园里、大街上、田埂上多栽种一些树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10/2119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驰神往之沙美岛
       大奇山
       雄伟的黄山
       秋的畅想曲
       奇妙的黄石公园
       描写梧桐树的作文500字
       杭州建设美丽
       美丽的张家界
       灿烂的菊花
       电脑的自述作文400字
     
     廊桥
     寻访西溪湿地生态美
     我眼中的西湖春天
     游白龙潭
     雨真美
     人间天堂西溪湿地
     曲院风荷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夏日
     库布其沙漠
    校园真美丽
    字典大楼里的悄悄话
    窗隙里的春天
    校园美景之海棠园
    校园雪松的那片绿
    校园里的那棵树
    铅笔盒里的争吵
    校园桂花香
    这里的景色最美
    秋天的校园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