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观潮


观潮
我在钱塘江边生活了那么久,可是从来没有去江边观赏过天下闻名的钱江潮,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今天,我终于在江边看到壮观的钱江大潮了!
农历八月十八,是钱江潮一年中最为壮观的日子,再加上台风“杜鹃”的影响,潮水要比平时来得更加猛烈。下午两点,我和妈妈来到了江边,闻涛路上已经人流如潮了,临江的护墙前,簇拥着黑压压的人群,我们好不容易挤进人群,占到一个位置,依着不锈钢护栏,耐心地等待潮水的到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江面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毒辣的太阳晒得我满脸通红,额头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往下掉落,“潮水怎么还不来?”我小声嘀咕。又过了很久,停在江对岸的几艘小艇开始往江中心驶去,妈妈告诉我,船只停靠在岸边,会被潮水强大的冲击力破坏,而潮水对江面中心的冲击力最小,同时也说明潮水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快看,快看,潮来啦!”人群里突然发出一个声音。我立刻朝江东面望去,两边堤岸各有一条高过江面的短短的,细细的白线,不停地在向前翻滚,同时两端的白线都在向江心延长,很快连在一起,变成了一条白色的飘带,一浪推一浪,挟带着轰隆隆的水声,咆哮汹涌而来。到了江面的一个拐弯处,潮水撞击江堤,江水猛地飞上堤岸,溅起了高高的浪花。站在拐弯处江堤上的人们措手不及,被淋成了落汤鸡,爆发出一阵阵的惊呼声和尖叫声。这就是钱塘江大潮带给人们的见面礼吧。潮水很快地就来到我的面前,我清晰地看到钱江潮水万马奔腾的壮观景象,潮水滚滚,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擂鼓声。潮水如猛虎般扑向岸边江堤,势不可当。我不由得想起苏东坡的诗:“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鲲鹏水击三千里,组练长驱十万夫。红旗青盖互明灭,黑沙白浪相吞屠。人生会合古难必,此景此行那两得。”大潮渐渐消失在我的眼中,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10/2119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在半山国家森林公园
       印象六和
       秋的气息
       美丽环境
       黄山日出作文500字
       菊花作文200字
       游三清山
       瑶琳仙境
       介绍桂花
       溪水潺潺的流淌
     
     廊桥
     寻访西溪湿地生态美
     我眼中的西湖春天
     游白龙潭
     雨真美
     人间天堂西溪湿地
     曲院风荷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夏日
     库布其沙漠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