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金秋金菊


金秋金菊
又是一个金色的秋天。

漫步在林荫小道间,寒风中,凋零的树木略显萧条,我仰望苍空,一群“人”字形的大雁飞过,只留下几声凄楚的鸣叫。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心有所思。

不知不觉间,来到一个鲜有人迹的花园。推开园门,园中盛开着几株金菊,我停下脚步,轻轻俯下身去,感受它的芬芳,那不是馥郁的玫瑰香,也不是甜蜜的桂花香,而是一种沁人心脾的暗香,再多的疲惫也能瞬间驱散。我伸出手来,轻轻抚弄它的花瓣,花瓣细腻而温润,优雅而高贵,不愧是金秋的宠儿。

让人陶醉的不仅是它的香气、触感,还有它的形态:花瓣欲扬先抑,花蕊娇嫩欲滴。可我觉得,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如其“宁可枝头报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顽强精神。一年四季中,花季只属于春夏,唯有菊花选择了这个落寞的秋季,任凭寒风相伴,凄云相守。

寒风无情,肆虐地席卷过花园,落叶萧瑟,唯有金菊灿烂。额角散落的发丝遮住我的视线,一丝悸栗涌上心头,我看到金菊在剧烈的颤抖,仿佛在顽强地护卫着自己的价值,这是生命在怒放,这是尊严在执着。它傲然地挺立在枝头,一点也不怯步,我似乎听见了它的呐喊,那是一种誓死不屈的顽强。

风停了,一切都安静了下来,金菊依然挺立在枝头,柔柔地绽放。那一刻,我有点怀疑自己看到的一切,一切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这种顽强,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人?怕是少之甚少,何况,它只是一朵小小的金菊!

一种前所未有的尊敬,顿时罩上我的心头,那一刻,我感悟到了顽强的真谛,只是因为这朵金菊。

我再次俯下身去,这一刻已不再是纯粹的欣赏,而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06/2117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广阔的田野
       花园的四季
       田间风景美如画
       雨中登玉皇山
       这样也美丽
       春天的脚步
       河塘边的迎春花
       梦里水乡周庄一日游
       五龙潭
       呼唤春天
     
     桂林的水
     参观关圣洞
     别样瘦西湖
     金秋金菊
     广阔的田野
     花园的四季
     田间风景美如画
     雨中登玉皇山
     这样也美丽
     春天的脚步
    金秋赏菊
    金秋感悟作文
    金秋的校园作文
    金秋作文
    作文金秋十月
    金秋登高
    金秋
    校园金秋九月的美景
    金秋菊花香
    金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