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窗隙里的春天


窗隙里的春天
上课的时候习惯把窗开出四指宽的空隙。虽然已入春天,三月份的天,时不时的雨,偶然吹入的风还是很冷。我怕冷。但我还是执着地继续开着窗,缩紧衣服听课。周围的同学都抱怨我为何要开着窗,实在是冷啊。我只说是要给教室通风。
他们相信了。别的我也没说。然后我们一起低头做题,还一边担心着开学考。
其实我也是为了能偷偷多看眼外面的春天。
其实我也并不喜欢春天。早春给我的感觉是凌乱。不顾一切的凌乱。杂草在这时候长得最旺盛,卸了低温的枷锁四面伸展的一塌糊涂。玉兰倒是挺漂亮的,但只是高傲了两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雨,不仅没给润如油的滋润,反倒把花瓣直接打落,残留的一点小花孤零零的站着,没两天也蔫了。
给人春天的希望,但没有期望中的春天。至少我觉得早春就是这样。打着春天的旗号,却领的冬天的军队。
但我还是每天都开着窗,偶尔抬头望眼外面。
我还在希望春天会有些不同。在风与雨,杂草与残花之外的不同。
某天上完晚自习忘了关窗。结果那天晚上偏偏下起了大雨。第二天到学校椅子和桌子上全是满满当当的水,一翻开桌面水滴就啪嗒啪嗒往桌肚里掉,湿了一片书。只能拿同学的餐巾纸擦桌子,在同学关切且心疼的目光下用掉了大半包餐巾纸。最后还要满脸歉意且感谢着还回去。
然后我发现了。
窗隙里的春天。
其实窗隙还是四指宽,春天还是一场大雨。只是对面那棵张牙舞爪的树,被雨珠砸了一晚上,安静了。我小心地藏起心中的讶异。然后坐在椅子上翻开书读绕口的文言文。有些水珠从窗框上滑落,滴在窗台上。啪的一声。声音很小,很细碎,就像春天,来得小心翼翼害羞腼腆。
读着读着我突然小声笑了起来。
笑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06/2116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春天的足迹
       家乡的天宁寺
       可爱的玉兰花
       万紫千红的春天
       马鞍池公园
       野外
       初春的一场雪
       天然的乐园
       心中最美的鹅卵石
       品春
     
     桂林的水
     参观关圣洞
     别样瘦西湖
     金秋金菊
     广阔的田野
     花园的四季
     田间风景美如画
     雨中登玉皇山
     这样也美丽
     春天的脚步
    校园里的那棵树
    铅笔盒里的争吵
    这里的景色最美
    在假期里的日子
    我们班里的憨豆先生
    笼子里的鸟作文
    暑假里的酸甜苦辣作文
    文具盒里的争吵作文
    大森林里的故事
    校园里的梧桐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