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丽草原我的家


丽草原我的家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听着这优美的旋律,我不禁想起了今年寒假,我和妈妈去青海探望姥姥姥爷,看到的草原美丽的景色。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是“三江”之源,生态环境非常好。我出生在青海省海晏县西海镇,妈妈告诉我这里就是赫赫有名的“原子城”,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这块鲜为人知的神秘禁区,孕育了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这里也是王洛宾老爷爷《在那遥远的地方》歌曲的原创地。
大年初一,姥爷开着越野车带着我们一起去寺院拜佛。公路绵延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我坐在车上静静欣赏这如画的美景。远处洁白耀眼的雪山映入眼帘,姥爷说山顶上的雪一年四季都不会融化。成群的牛羊,就像散落在草原上的黑珍珠,漫山遍野,它们低着头默默地咀嚼着“美食”,“哼”都不哼一声。偶有几只,停下来,与你对视,样子可爱极了。那些牦牛,个子不高,浑身都是厚长的毛,就像穿了黑色的“披风”。在小河边,有很多蒙古包,我非常好奇,舅舅告诉我大家把蒙古包称为“会移动的房子”,牧民随时都可以搬家,它就像帐篷一样,哪里需要,就在哪里住下。牧民骑在骏马上扬着鞭儿,放声高歌,放牧着他们的牛羊,歌声嘹亮,在碧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下悠悠回荡……
姥爷开着车缓缓前行,我恍然走进童话般的仙境!
我爱你,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03/2113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胖老师
       给妈妈说说心里话
       我发现爸爸变了
       偶像就在身边
       温馨父爱
       同行者
       好爸爸坏爸爸
       感恩我的妈妈
       幽默的舅舅
       充满真诚的伞
     
     人间最美是春天
     西湖游记
     郊外的景色
     美丽的山城重庆
     美丽的东湖
     田野秋色
     我眼中的浦东
     描写海棠树的作文
     这才是风景
     梅园赏梅
    大草原作文
    美丽的坝上草原作文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作文
    游中南百草原作文
    描写大草原的作文
    草原读后感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读后感
    美丽的大草原作文400字
    中南百草原游记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