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心中的秋天


心中的秋天
突然觉得夏日刺眼的阳光柔和黯淡下来。于是,秋就乘一阵风飘来了。
秋风是冷酷的,冷漠又残酷。四周被秋风越荡越冷了,天空被秋风越摇越高了。你也感到你强壮的身体被秋风越吹越寒了,或更觉得你那炽热的心也被它刮凉了。自然界确实凉了,草木憔悴了,绚烂的夏花凋零了,像满脸皱纹的孤老太太,呆在那儿伤感地怀念自己娇艳欲滴的过去。风把世界越吹越暗了。
雨便下来陪风了。秋雨是牛毛似的密密麻麻地织下来,正所谓“秋雨绵绵”了。草木们喜爱秋雨,不多不少,柔柔的很舒服。就是你也不愿打伞了,故意“沐浴”。但今年的秋雨却失去了它往日的柔和。豆大的雨珠倾盆直泻,伴着雷公电母,把天地搅得地动山摇。街道水流湍急,花坛里的灌木也被淹得东倒西歪。秋雨呀,为何突然焦躁疯狂起来了呢?
冷风刮,寒雨下。秋就越暗了,昏了,凄了!
秋本就是凄凉的。“自古逢秋悲寂寥”,“银烛秋光冷画屏”,“平林漠漠烟如织,寒山一带伤心碧”,“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些名句无一不是感秋,伤秋的。秋天,让一般的人伤感,让伤心的人肝肠寸断。
但,你不妨换一种心境去感受秋。感受秋风冰清玉洁的透凉。秋风那轻盈透明的身影掠过你的身子,你不会散失炽热的心,却消散了夏季令人讨厌的浮躁。秋风掠过树枝,枝头的叶儿立刻被秋风写满了金色的文字,然后向八方的人们寄去。它寄来了大自然的美丽,还有对人们的热情——尽管它的外表是冰凉的。捧着一片金叶,你会读懂秋风,读懂秋风的心。
如果你用这样的心情继续感受,秋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01/2110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油菜花基地
       美丽的沙家浜
       汉江的美景
       回家路上的风景
       温馨家乡情
       美丽的回廊
       搞笑老爸
       我是个读书迷
       母亲的泪水
       记忆中的爷爷
     
     最美的风景宋城
     美丽的泽雅水库
     心中的秋天
     美丽的油菜花基地
     美丽的沙家浜
     汉江的美景
     回家路上的风景
     温馨家乡情
     美丽的回廊
     美丽的海滩
    记忆中的爷爷
    孩子眼中的童话
    家乡的秋天
    石缝中的蒲公英
    小山村的秋天
    我心中的风流人物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雨中的旋律作文
    我眼中的大自然
    人生中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