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阳光熹微。
又一次,瞪着自行车经过那条幽长的石板铺成的老巷。毫不犹豫的,我,踏进了那条小巷里。
它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一条巷子,每天上学放学,我都会从那里经过。人烟稀少的老巷子里,孤零零地立着一栋栋砖瓦古老的套房,还有几间普通的烟草店。除了家家户户阳台上种的一些花草,没有什么让我眼睛一亮的风景。但我几乎每天都会到里面走一走。因为那里的空气,氤氲着一种淡淡的花草的清香,行车于其中,说不出的清爽舒适。
漫不经心的向四周的房屋瞥去,突然,一阵轻脆灵动的笑声,漫至我耳畔。我循声走近,意外地发现,老石板小巷的井旁竟围了许多孩子,他们蹦着跳着,争抢着什么。“莫急,囡囡们慢慢来,每人都有一份。”一个慈祥的声音飘起,孩子们顿时静下来,走到一张张桌椅上坐好。
两位银发似雪的老人正不紧不慢地忙活着,老奶奶穿着一件棉花布围裙,一只手从身旁的流动小车上捧出几个白色的碗,一只手端上几个青花瓷盘,整齐地放在老爷爷面前。老爷爷捧起长勺,把勺子均匀地在碗里搅拌几下,轻轻舀起了什么,放在碗里,然后一脸专注地看着孩子们。
我顿时对锅里的东西产生了兴趣,跳下车,我向他们走过去。老奶奶发现了我,热情地招呼我:“丫头,也来吃碗豆花嘛。”
原来是一对卖豆花的老夫妻啊。我兴奋地坐到桌子旁,等着,吃一碗期待己久的豆花。
老爷爷小心翼翼地端来一碗豆花,有次序地分好。一块块晶莹的豆花安静地躺在碗里,秞面闪亮的碗底闪烁着美好的时光花。老奶奶走到我们的身边,端上小瓷盘,里头装着虾皮等调料。“今天的豆花叫太极豆花,有黑有白。“这才发现身旁还有嚼着黑色豆花的孩子。“大家好好吃哦!”老奶奶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11/2107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修车的老人
       怪老师
       因为你我长大了
       我最喜欢的书中人物
       奶奶爱我我爱奶奶
       我理解了母亲
       秋叶颂
       台阶
       父爱让青春更美丽
       那人那树那景
     
     秋天的城市广场
     美丽的茶山竹海
     闻秋
     家乡的秋天
     听雨的感觉真好
     游五泄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美丽的古隆中
     校园桂花香
     这里的景色最美
    熟悉的人作文600字
    家乡我最爱的地方
    熟悉的背影
    倒霉的地鼠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我熟悉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我心中向往的地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