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小山村的秋天


小山村的秋天
一路伴着桂花香,伴着鸟儿的啼啭,我来到了一个小山村里。这儿树木成荫,果实累累,空气清新,是观赏秋色的好去处。
安静的清晨,我早早地醒来,拉开浅紫色的窗帘,让一小束柔和的亮光洒进房间。此时,我闻到了秋天的味道。打开窗户,一阵桂花香扑鼻而来,让人神清气爽。我把头探出窗外,薄薄的雾,给山林蒙上了银纱,看不清它的真面目。过了一会儿,远处传来“沙沙”声,跟着一阵阵湿润的山风,雨悄悄地来了。
飘飘洒洒的雨丝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在瓦屋里的我,听见“哒哒”声,声音活泼欢快,清脆悦耳,不是在钢筋水泥屋里听到那沉闷的雨声。
渐渐的,雨势变大,瓦屋刚好像专为雨设计的,一首又一首澎湃的交响乐让安静的清晨变得热闹起来。
慢慢的,雨累了,还有一些小雨丝有些不舍,舍不得这片静谧,耳边的交响乐意犹未尽,尽管只是听觉上的回忆。抬眼望去,雾渐渐散开,淡青、墨绿、橘黄、还有金一般的黄色都融化在秋雨中。
朦胧中,我走出瓦屋,欣赏着被雨滋润过的万物,柿子、板栗、水稻、桂花、枫林、都是秋天的象征。柿子上的露珠折射了阳光,红得格外耀眼,焕然一新的枫林,数不清它有多少种颜色。还有一股山泉“哗哗哗”地奔腾着,到处乱蹦,调皮地躺在山间的小路上。
直到一声洪亮的鸟鸣声,才打破了这片静谧。
丰收的季节,果实累累,瓜果飘香的秋天,谁能说这不是大自然的杰作?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11/2106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普吉岛
       农村变美了
       游千湖湿地公园
       秋天的风景
       小草作文400字
       我的口头禅
       我心中的风流人物
       爱劳动的孩子
       我喜欢的卡通人物
       我最喜欢的足球明星
     
     美丽的古隆中
     校园桂花香
     这里的景色最美
     假如风有颜色
     小山村的秋天
     美丽的普吉岛
     农村变美了
     游千湖湿地公园
     秋天的风景
     小草作文400字
    山村之旅
    小山羊奇遇记
    山村之景
    乡村的小河
    山村的早晨作文250字
    山村雪景作文600字
    秋天的山村作文
    乡村的月光作文
    乡村的田野作文
    宏村的小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