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迷人的九寨沟


迷人的九寨沟
去年暑假,我去九寨沟游玩。九寨沟位于四川省北部的阿坝羌族自治洲,因为那里有九个寨子,所以被称为“九寨沟”。我去了以后感觉那儿真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九寨沟的最大特点是水。你看!这里的水多么会打扮自己啊!花当衣服水当裙。一年四季,水色各异。“春来江水绿如兰”,让人宛如置身江南;夏天,外界酷热难耐,在这里却是一派水的清凉;秋天最迷人,红叶铺满山坡,环抱着碧蓝的大小湖泊。到了冬天,十足一个冰雕玉砌的童话世界。

九寨沟的水多,这里的人把湖泊称为“海子”。导游告诉我们,因为他们远离大海,有的人一辈子也没有见过大海,十分向往大海,所以把当地的水称为海子-―海的儿子,非常有想象力吧?九寨沟的大小海子数不清,有名的就有一百一十八。这里还有五滩十二瀑,如中国最宽的瀑布――诺日朗瀑布等。真是“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啊!

水是九寨沟的精灵。湖、瀑、泉、溪、河、滩,连缀一体,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千姿百态,多姿多彩。高低错落的群瀑浅吟低唱,大大小小的海子碧蓝澄澈。水中倒映着红叶、绿树、雪峰、蓝天,一步一色,变幻无穷;水在树间流,树在水中长,花树开在水中央,既给人一种雄伟的阳刚之美,同时还感到秀丽的阴柔之美。

九寨沟的水干净、澄澈。湖泊、海子镶嵌在群山环抱之中。绿和蓝两种颜色的水吸引了无数的游客。蓝的犹如蓝宝石,绿的好似翡翠玉。这水清澈见底,三米以下长在水里的树根都看的一清二楚。有个海子叫熊猫海,太清澈了,水底的石头都看的见,只见黑、白石头交错,恰恰形成了一副精美的图画――大熊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9/2102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那拉提草原
       庐山三叠泉
       美丽的风光
       美丽的漳浦
       秋天的西湖公园
       山中即景
       他深深的打动了我
       我们班里的憨豆先生
       野蛮的妹妹
       感谢奶奶
     
     神农架美景
     迷人的九寨沟
     美丽的那拉提草原
     庐山三叠泉
     美丽的风光
     美丽的漳浦
     秋天的西湖公园
     山中即景
     千变万化的云作文400字
     四季的画作文500字
    迷人的春景作文
    体会残疾人的痛苦
    写人的记叙文
    迷人的家乡
    醉人的春色
    迷人的桂花作文
    迷人的海作文200字
    人的一生作文
    懒人的智慧
    陌生人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