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故乡的荷花


故乡的荷花
我时常听外婆讲起她的故乡,讲起她故乡的荷塘。外婆常常如痴如醉地沉浸在那唯美的回忆中,痴痴地笑着。每次当外婆滔滔不绝地讲着同样的故事时,我仿佛已经到了那美丽的荷塘,闻到了那淡淡的清香,看到了那柔美、纯洁、坚贞的荷花。

我常常幻想着外婆能带我回一次她的故乡,带我看一次他口里那呈翠绿又带着几十选材的荷塘,让我不再留在那回忆中,让我的幻想成为现实,让我渴望站在荷塘的愿望实现。我向外婆提出了请求,外婆答应了。我看出了她也急迫地想回到自己的故乡,眼神中传递着对那故乡荷塘的喜爱。

今年暑假,外婆带着我踏上了回乡的路程,终于见到了外婆的荷塘,我心中的荷塘啊!

那荷塘并不是一望无际,但也有很大一片。远远望去,那荷叶就像一位胖胖的绿娃娃,仰望着荷花,似乎在项目荷花那纤细的身材,恨自己不能拥有,只能静静地望着,望着;那荷叶又像一个大盘子,盘子里装着一颗颗“胖豆子”,“瘦豆子”,“矮豆子”,荷叶又好像是翡翠伞,翠色欲滴,把湖面盖得严严实实的;那片片荷叶,组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风一吹,海洋泛起波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绵不断,美妙极了!风一停,“海洋”才渐渐平息,页面上的水珠儿滴溜溜的滚动着,晶莹剔透,像一颗颗漂亮的珍珠,真是“一阵风来碧波翻,珍珠零落难收拾”。

荷花犹如一朵朵出水芙蓉,亭亭玉立,脸蛋格外绯红。她们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河滩上淋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荷花那亭亭玉立的身姿,娇羞的面孔,红或白的脸蛋,让我想起了杨万里的《红白莲》:红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9/2101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西湖灵动的美
       可爱的安徽
       香溪源
       美妙的月夜
       美丽的珊瑚
       描写菊花的作文
       我愿意做一名孝顺的孩子
       我身边的活雷锋
       我的老师眼睛会说话
       我身边的小能人
     
     寻访身边的美丽河流
     美丽的北海
     神奇的羊卓雍措
     家乡我最爱的地方
     山水竹
     武夷山之旅
     故乡的荷花
     西湖灵动的美
     可爱的安徽
     香溪源
    红色羊齿草的故乡的读后感
    我爱家乡的特产作文
    家乡的年糕作文
    我爱家乡的夏天
    我爱家乡的春天作文
    家乡的如画风景作文
    家乡的凤凰山
    我爱家乡的芦苇
    家乡的夏天
    家乡的鸳鸯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