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安徽


可爱的安徽
我的家乡——安徽,她是中国内陆大省,全省土地总面积近14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45%。长江、淮河横贯其间,将全省分为淮北、江淮、江南三大自然区。人们一提起安徽,都会赞不绝口。她,土地广袤而肥沃,人民勤劳而勇敢,文化源远而流长,自古以来人杰地灵。
安徽是中国史前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考古工作者在繁昌县人字洞发现了距今二百五十万年前的人类活动遗址;在和县龙潭洞发掘出了距今三四十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和县猿人”遗址。产生于淮河流域的老子、庄子的道家学派,与儒家学说一起构成了我国传统文化两大支柱。春秋战国时代的吴越文化和楚文化都在安徽大地上熠熠生辉。
徽州文化是安徽文化的代表。它是明清时期最有影响的文化流派,有力地诠释了儒家文化与经商之道的结合真谛,开创了“儒商”典范。徽商纵横华夏,徽州文化更是广播万里,形成了著名的“桐城学派”。如今,徽学与藏学、敦煌学并称“当代中国三大地方学”;徽剧与汉剧完美的结合,从而产生了京剧。
安徽不仅有辉煌的历史文化,她的景色也很美呢!
安徽黄山大家都知道吧?黄山是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瀑布、雁荡山之巧石、峨眉山之秀丽,黄山无不兼而有之。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两游黄山,赞叹说:“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又留“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更有“天下第一山”之称。黄山可以说是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并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9/2101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香溪源
       美妙的月夜
       美丽的珊瑚
       描写菊花的作文
       我愿意做一名孝顺的孩子
       我身边的活雷锋
       我的老师眼睛会说话
       我身边的小能人
       我的铁哥们
       感受美好
     
     寻访身边的美丽河流
     美丽的北海
     神奇的羊卓雍措
     家乡我最爱的地方
     山水竹
     武夷山之旅
     故乡的荷花
     西湖灵动的美
     可爱的安徽
     香溪源
    家乡我最爱的地方
    可爱的松鼠作文
    我最喜爱的节日作文
    敬爱的爸爸
    我最喜爱的植物
    我最喜爱的动物作文
    亲爱的爸爸
    可爱的笔筒作文350字
    我心爱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可爱的“胖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