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成都的宽窄巷子


成都的宽窄巷子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街,在杭州有吴山广场,有河坊街,而在成都,就有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我想顾名思义就是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吧。可是逛完我才发现,其实这里的宽巷子也不宽,窄巷子也不窄,我也不明白这样命名的真正含义在哪里了。
在宽窄巷子的前面还有一条井巷子,还没进入巷子,远远就能听到“咣,咣,咣”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是在敲锣。我好奇地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在卖“三大炮”。只见老板抓起一大团的糯米团,用手快速地分成三份,还没等我看清楚,他已经飞快地准确地将三个饭团投入不同的锣中,三声响声过后,原本“白白胖胖”的米团就变成了美味的糍粑。在三大炮的边上,有一家店十分吸引人的眼球,店里的工艺品只有两种颜色:黑和红。首先我看到了一条“大金鱼”,背上的花纹用了巧妙地方法,使金鱼看起来非常有生机,我想老板的寓意是“年年有余”吧!在这店里,我最喜欢的是那些小小的,看起来并不起眼的项链了,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显出一派独特的风味。
走着走着,我就进入了窄巷子。我看到了三个身穿白大褂,头上戴着顶灯的人,我好奇地探过头去,想看看他们究竟在干什么,原来他们是在给客人掏耳朵,我这才明白,原来在成都,掏耳朵也是人们休闲的一种方式。
这就是宽窄巷子,好吃的,好玩的非常多,而且基本上的店铺都能体现出成都的特色。成都的阿姨告诉我,只要在里面慢慢逛,细细品,就一定能深刻体会到成都的特色,会有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感觉。我爱你—成都的宽窄巷子!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8/2096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爸爸
       熟悉的背影
       那年那人
       尊敬的老师
       教育的真谛在于尊重
       致我最美好的友情
       小小的旅程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童年
       长沙海底世界
       第一次当家
     
     舟山的海
     成都的宽窄巷子
     夏游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
     家乡的如画风景作文
     游苏州园林作文
     美丽的夜晚作文
     那一场大雪作文
     雨后作文
     云彩作文
    成都游记作文600字
    走自己的宽阔路
    古都的风采
    成都之行
    成都的巷子
    游成都武侯祠
    心灵的宽度
    宜都的春节
    成都的雪
    生命的宽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