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虎跑梦泉


虎跑梦泉
暑假的一天,我游览了西湖十景之一——虎跑梦泉。
来到虎跑,首先就会看到一扇飞檐翘角的木大门,上面有一块牌匾,刻着金色的“虎跑”两个大字。
走进大门,就是虎跑径。它曲径通幽,两旁有许多笔直的参天水杉直冲云霄,真是“虎跑径长松夹道”啊!
一路迎着冰凉的小溪,听着淙淙的水声往上走,就会看见两只大石虎,相传虎跑泉就是它们挖的。只见一只老虎低着头,伸出舌头舔食着冒出来的泉水;另一只老虎跳上大石头,张嘴大吼,仿佛在告诉老乡们水挖好了。
再往上走就是含晖亭,听说它在早晨日出时阳光映着亭子,有朝暾散彩的景色,因此而得名。再上去是日月池,相传这是济公放断尾螺蛳的地方。好像这个神话给日月池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日月池水呈蓝绿色,在别处似乎没有见过。
沿着石阶,穿过长廊,来到这天下第三泉——虎跑泉的泉眼所在,它就是滴翠崖。整面滴翠崖湿漉漉的,不时会滴下水珠来。清清的、凉凉的。我还不忘接上一瓶虎跑水回家呢!滴翠崖上长满了青苔,难怪叫滴翠崖呢!游人们有的站在滴翠崖边照相,有的细细欣赏着滴翠崖,还有的用手摸一摸壁上的水珠,所有人都被滴翠崖给迷住了。
沿左侧石阶拾级而上,不远处有一组梦虎雕塑。一位老者一手撑着头,一手放在腹前,捻着佛珠,闭着眼睛,侧卧在石壁旁,怡然梦中,他就是著名的性空大师。在性空大师的脚边有两只老虎正刨地作穴,泉水从它们的爪下涌出,流入池内。
游完虎跑,回家我还不忘泡上一杯虎跑龙井茶呢!清澈的虎跑泉浸泡着碧绿的龙井,尝一口,真是清香溢口,沁人心脾啊!不愧为“西湖双绝”!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8/2095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凤凰山
       碧洲公园
       美丽的护城河
       我最亲密的人
       说话算数的爸爸
       妈妈减肥记
       妈妈谢谢您
       别样的人生
       浓厚的家乡情
       春风又绿江南岸
     
     家乡小景
     虎跑梦泉
     家乡的凤凰山
     碧洲公园
     美丽的护城河
     雨中游西湖作文
     大自然让我陶醉作文
     校园的春景作文
     秋天的云
     《春雨》作文
    虎跑公园游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