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爱家乡的芦苇


我爱家乡的芦苇
我的家乡在黄海之滨的盐城。在这个美丽的滩涂城市中,有一种在河边、滩涂随处可见的植物——芦苇。
春天,芦苇的嫩芽冲出了白雪的包围;夏天,它长出了大片宽大的叶子,一片阴凉;秋天,它用自己日渐衰老的身体,抵抗秋风;冬天,它只剩下一根光杆。请你不要为它伤心,因为明年春天它又会长出新芽。
在农历五月初五前后,芦苇把它身上那几片大叶子奉献出来,家家户户将它们采摘回家。先煮沸洗净芦苇叶,然后将三四篇芦苇叶逐层叠合,在里面放上糯米、蜜枣、花生、葡萄干、红豆……再将它们包裹成立体三角形,这样绿色外表、五彩内衣的粽子就做好了。在端午节这天,大家都沉浸在芦苇的芳香中。说不定我爱吃粽子就是因为我爱芦苇的清香吧。
不久前,我在词典里查到芦苇其他的作用——芦苇,草本植物,多生长在水边;茎秆用以编席、造纸。根可以做药材用,而且可以做芦笙(芦笙是一种乐器),还可以做苇箔(用芦苇编成的帘子)。芦苇的作用真多呀!
我爱家乡的芦苇,更爱它无私奉献和勇敢顽强的精神。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7/2095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让我欣赏的人
       老人
       节俭的妈妈
       珍贵的友情
       敬爱的爸爸
       留在记忆中的那个人
       我的课外生活
       行走在山路上
       享受成长
       我经历的一件事
     
     江洋贩生态公园
     不一样的登山赏景
     初夏
     我爱家乡的芦苇
     家乡的夏天
     大自然的音乐会
     家乡的鸳鸯湖
     校园剪影
     山村之景
     关于蝴蝶兰的作文
    家乡的夏天
    家乡的鸳鸯湖
    我爱翠竹
    我爱秋天作文
    我爱妈妈作文
    我爱您母校
    家乡情
    让家乡永远美丽
    我爱语文作文
    让我爱不释手的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