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山村之景


山村之景
景。林立的巍峨高楼是一种景,人性的真善美是一种景,山川交融的乡村也是一种景。然,在这数不胜数的景色之中,只独爱山村之景,因为,那才是自然之景。
也许许多人也会和我一样,回老家时,经过长时间的车程奔波,一下车,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一股舒畅之情便会油然而生,连带着把待在车上的那种烦闷也一扫而空了。驻足远望,是一望无际的稻田和一条条清澈的小溪流,其间穿插着几栋房屋,错落有致,偶尔有炊烟升起,飘向云天,慢慢地,这里刮起了一阵风,清风夹杂着泥土的芬芳,轻抚着一草一木,一物一人,好生畅快。
近看,条条小溪穿插于阡陌之间,溪清可见底,在溪流两边的地方长有茂盛的草,隐约可见其下方在石缝中穿梭的小鱼,向上游去,发现原来他们的源头是一条更大的溪流,它的周边长满了高峻的竹子,虽不能看清全貌,但它冲打石头的“刷刷”声却显示着它的存在,而在这“刷刷”声中还夹杂着鸟儿的“叽喳”声,两者并不冲突,反而使音韵更加和谐了。
我继续前走,周围的建筑物越来越少,走上一个坡,我发现了一条小道,它只有两米宽,却曲曲折折,还有许许多多的黄色小花,并且越走越多,虽不像《桃花源记》里的桃花林般如梦如幻,却也清新可爱。
我沿着那蜿蜒小路盘旋而上,走到了那并不算高的山巅,从上而下望去,先是高低有致的梯田,再是几栋聚集的房屋,再是广阔的稻田,望着远外蓝天白云与绿油油的稻田交汇的地平线,我明白了古代为什么有那么多隐居的诗人,比起污浊的官场,自然的美好是多么的诱人啊。
日渐落,人渐远,虽已不在,但美丽的刹那风景却是永恒。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7/2094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蝴蝶兰的作文
       美丽的星星
       请让我竖起大拇指
       爱上网的哥哥
       我的小妹妹
       爸爸的微笑
       这双手
       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我是劳动小能手
       眼神
     
     家乡的夏天
     大自然的音乐会
     家乡的鸳鸯湖
     校园剪影
     山村之景
     关于蝴蝶兰的作文
     美丽的星星
     游黄山记
     这里景色美作文
     夏季观景作文
    山村的早晨作文250字
    山村雪景作文600字
    秋天的山村作文
    山村作文
    乡村之旅
    小山村的四季
    山村风光
    周村之行
    给山村小朋友的一封信
    山村里的小女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