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大理苍山


美丽的大理苍山
我爱大理苍山,大理苍山不仅非常美丽、非常神奇而且还蕴藏着许许多多的资源,景色怡人是旅游首选之处,下面就让我来详细介绍一下大理苍山,揭开它那神秘面纱。
大理苍山又称“点苍山。”面朝洱海,背朝漾濞彝族自治县,将大理市和漾濞县阻隔开来。它有19座山峰,南北并列,绵延50多千米,海拔最高的达到4000多米石棱青苍,屏立于洱海西面。它的两座山峰夹一溪,共有18余条溪的溪流注往洱海,每一座山峰和小溪都有象征着吉祥的好名字。
苍山白雪皑皑夏不消,终年覆盖山顶,犹如头戴银帽。苍山雪是大理“风花雪月”之最。在海拔3800米的苍山顶上,有天生的高山冰碛湖泊。其中洗马潭.黄龙潭.黑龙潭等最为著名。湖泊周围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有数人合抱的参天古树冷杉,云杉。潭水晶莹透澈,水波粼粼。
点苍山的云景变化多姿,最奇异迷人要数“玉带云”和“望夫云”了。玉带云出现在夏秋之交,飘带似的白云横束在苍翠的山腰,长亘百里,多日不散。白族农谚说玉带云是丰收的预兆:“苍山系玉带,饿狗吃白米。”望夫云是在每当蓝天万里无云的冬春季节,出现在海拔4000多米的玉局峰顶上出现的一朵如披发少女探望状的云彩。她一出现,点苍山便有暴风吹向洱海。白族人说它是南诏公主的化身,因为她的情人被狠心的父王打入洱海变成了海螺。
点苍山上还有天然形成的花园——杜鹃园,园里生长着杜鹃、映山红、山茶花、兰花等名花,每当到了二、三月,百花齐放,这里便成为了花儿们的海洋。这时我们可以乘坐缆车经过苍山索道,来到苍山上,看那花儿在向你微笑、大树在微风中向你招手、云儿在天空遨游;听那森林音乐家小鸟们和小溪们在为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80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深处那道景
       生活需要你
       我为你骄傲
       我和外公
       珍惜亲情
       明亮的眼慈悲的心
       我懂得了老师的爱
       暂别喧嚣
       读书的快乐作文400字
       人生似流水
     
     雨后的美景
     校园里的梧桐树
     美丽的大理苍山
     记忆深处那道景
     风景这边独好作文400字
     美丽的青海湖
     家乡的千佛山
     美丽的半山公园
     美丽的乐从文化广场
     美丽的梅州
    美丽的青海湖
    美丽的半山公园
    美丽的乐从文化广场
    美丽的梅州
    游美丽的新安江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美丽的柳浪闻莺
    美丽的梅花
    美丽的蝴蝶谷
    风光秀丽的天台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