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梅州


美丽的梅州
梅州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地处五岭山脉以南,山川雄奇险秀,终年满山碧绿,风景优美,资源丰富,是个旅游的好地方。她享有“文化之乡”、“足球之乡”、“华侨之乡”、“中国金柚之乡”和“中国单丛茶之乡”的美誉,素有“世界客都”之称。
当你走进梅州,一定要亲眼去看看粤东客家民居,那里有土围屋、土围楼、五凤楼、围龙屋、四角楼、纵列式和中西合璧楼等屋式,类型不一,风格有异,让人赞叹不已。最吸引人的还是那盛行于明清两代的围龙屋最有特色,富有中原特色的典型客家民居建筑。正屋——横屋外层便是半月形的围屋层,有的是一围层,有的二围层,围龙屋由此而得名。
梅州有许多名胜古迹和风景优美的公园,如雁南飞茶天旅游度假区、雁鸣湖旅游度假区、阴那山、灵光寺旅游度假区、叶剑英元帅纪念馆、三河坝战斗遗迹,客家母亲雕像,花萼楼等等。
最好玩的要数雁南飞茶天旅游度假区的了,那是梅州的一个品牌旅游项目。这是一个以茶文化为主题的生态园,也是一个非常雅致的度假村。这里有层峦叠翠的茶园,潺潺的流水和如茵的绿草。漫山遍野都是茶园,一排排,一列列,让人忍不住往前奔去。一阵阵芳香的茶叶味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小路边上长满了如茵的绿草,犹如一块绿色的地毯似的,真想躺在那儿,尽情地欣赏那蔚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往前走,一路上流水潺潺,丁丁冬冬地响着,十分悦耳。我俯下身子一看,溪水清澈见底,可见水底的鹅卵石,美极了。我真想跳进清凉的水里,尽情地嬉戏。
梅州风光秀丽,吸引了许许多中外游人。他们游山玩水,尽情地品尝着客家风味的美食,那酿豆腐、客家娘酒、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9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我的心里话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300字
       我理想中的学校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游美丽的新安江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美丽的柳浪闻莺
    美丽的梅花
    美丽的蝴蝶谷
    风光秀丽的天台山
    美丽的度假村
    美丽的天柱山作文300字
    美丽的南湖作文450字
    美丽的梅花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