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太阳落山时的景象是多么壮丽,我爱看太阳落山时的景象!
   太阳已靠近西山,漂浮在天空中的云彩,正在改变着颜色,给大地穿上了鲜艳的衣裙。东边的天上,升起了一个月牙,她踮起脚跟,羡慕的望着太阳。这时候,夕阳的余晖斜洒在原野上,大地好像披上了金色的地毯。麦苗似乎再向太阳公公频频点头,恋恋不舍的高喊;太阳公公再见了。余辉透过树叶,斜射在正在流动的小河上,闪着夺目的光,小河向太阳微笑,好像高唱一支颂歌,赞扬太阳的功劳!
   农家的院子里,鸡,鸭,鹅全身好像都披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裳。大公鸡跳上墙头,好像‘金黄帝’一样,面对夕阳,昂首挺胸的唱起了欢送的歌;喔喔喔;我是一只大公鸡,站在墙头送太阳公公回家去!这时,太阳已把半边脸藏在山后,像一位含羞的小姑娘似地,含羞地望着无边得大地,不忍离去。可是好像有一双无情的手在拉着她,使劲地拉着她往下溜,太阳终于无可奈何的移到山背后,慢慢地沉入地平线,不多时那多彩的晚霞,也在归林的鸟雀声中收起了余辉。
   啊!日落的景象真是无法形容,使人好像进入了仙境般的世界!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工笔细描法

  【特点】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2、画龙点睛法

  【特点】

  鲁迅说过:“要极省俭的画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眼睛是会说话,会传神的心灵窗户。()在人物肖像描写中,描写好眼睛可以深刻地揭示出人物的性格特点和精神品质。描写人物的眼睛,可以用细描的方法,也可以采用联想的方法,通过对眼睛的观察,想象人物的心理活动。采用画龙点睛法描写人物的外貌,并不是说描写人物只能描写眼睛。这里含有抓住重点的意思,也就是说要把最富有个性特点的东西写具体,把人物写活。

  3、人物特写法

  【特点】

  特写是电影艺术的一种表现方法,是用极近的距离拍摄人或物的某一部分,使其特别放大。人物特写法就是围绕人物的最显着的特点进行细致的描写。采用人物特写法描写人物的肖像,要先抓住人物的最突出的特点。然后根据这个特点,把有关部分写具体。这样可以给读者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4、动态速写法

  【特点】

  速写是绘画的一种方法,即一边观察,一边用简单的线条把人物的主要特点迅速勾画出来。动态速写法就是把人物动作过程中神态和表情的最主要的特点写下来。采用动态速写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求抓住人物动作过程中最能反映人物特点的一个镜头进行描述,好像是作者用照相机拍下的一张彩色照片。采用动态速写法描写人物肖像时,既要用简笔勾勒出人物神态和表情的特点,还要适当地对人物的外貌进行描写。

  5、动静结合法

  【特点】

  采用动静结合法描写人物肖像既要写出人物静态时的身材、衣着、外貌,又要写出人物动态时的神情、姿态和气态。采用动静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6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咏秋作文
       飓风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追忆作文
       云南石林作文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节俭在我身边作文
    冰雪消融的美景
    身边的美景
    身边的感动作文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作文10
    中山公园的美景作文
    河边的冬天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