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三(1)班:杨美姗
   我的家乡真美,它是个可爱的地方,那里风景优美,四季如春,十分美丽。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海南岛,是我国的南海之滨。随着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每年都会有许许多多的游客来我的家乡旅游,每个来到海南岛的游客都会不约而同地赞叹道:“海南岛真美呀!”它到底美在哪儿呢?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春天来了,海南岛到了开花和播种的季节。瞧,花儿开了,有红的、白的、黄的、粉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十分美丽。此时小草也不甘落后从地下探出头来,树木也吐出点点嫩芽。春天的海南岛真美呀!
   夏天来了,公园里绿树成阴,池塘里的荷花发出阵阵清香。傍晚,人们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和椰子水、纳凉。夏天的海南岛真美丽!
   秋天果园里,梨树上挂满了一个个金黄的灯笼,红毛丹露出了红红的笑脸。公园里,菊花开了,有红的、白的、紫的……秋天的海南岛到处一幅丰收的景象,真美丽!
   冬天的海南岛,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他们都来这过冬,嘴里还不停地赞叹道:“冬天的海南岛温暖又美丽!”
   不用说,我多么喜欢海南岛,我想对海南岛说:“海南岛,你真美!”远方的朋友们欢迎你们来海南岛游玩。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梦境幻觉法

  【特点】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和幻觉往往是现实的反映。我们在描写梦境和幻觉有现实的基础。文章中对梦境和幻觉的描写往往用来表现人物的理想或幻觉,因此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写出人物的愿望和要求。梦境和幻觉往往有一定声面,所以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把场面具体地写出来。

  2、一事写人法

  【特点】

  一事写人示是写人最基本的方法。采用一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把事情的时间、地点、开始、经过、结果交代得清楚、明白。其次,要把事件的过程写得具体、完整。此外,在叙事的过程中,要着重刻画人物的语言、行动和心理活动。这样,人物的思想品质就能得到充分表现。人物形象也就鲜明、突出,给读者留下的印象也就很深刻。

  3、几事写人法

  【特点】

  通过几件事写人,作者所选择的几个事例,可以是一件事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思想品质,全文连起来,表现一个人物几个方面的精神和品质;也可以几个事例紧紧围绕一个中心,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特点。采用几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注意几件事的内容不能互相矛盾,人物的性格、特点在几件事中是和谐统一的。()其次要注意尽量用不同的事情反映人物的性格的不同侧面,类似的事情应避免重复出现。此外,文章的开头和结尾要交代与这几件事的有关内容,或对人物作概括介绍。第四写几件事时,可以按时间顺序;可以以某一事物为线索;也可以详写一件,略写几件;还可以按事情的分类排序。

  4、对比写人法

  【特点】

  任何事物,只有通过对比才能显出高低、大小、好坏、多少。写人也是如此,通过对比可以反映出先进和落后、高尚与卑贱,优秀和不良。对比写人法有两种。一种是同一个人前后相比,说明这个人的变化。另一种是一个人和另一个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6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追忆作文
       云南石林作文
       云水谣作文
       赞美家乡作文
       爱雪
       台风来了作文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抖空竹作文800字
       话说清明作文700字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我的心里话
    未来的家乡作文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
    未来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200字
    我的玩具好朋友作文300字
    我的小挂件作文250字
    我的发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