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小区的春天作文400字

冬爷爷带着凛冽的寒风走了,春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一来,河水化冻,百花盛开。她也来到了我们小区。
   我走出家门,来到小区。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小区的那几棵柳树,在柳树树梢,已萌发出一点点绿色的芽,仿佛预示着它在这个春天的勃勃生机。在柳树旁的梅花开得十分旺盛,虽然它没有杜鹃花那样美丽,但是它散发出阵阵独特清香,这也许就是梅花独特的地方吧!
   我又来到了池塘边,在冬天被冻住的池塘现在已经解冻,在碧绿色的水面下可以看见小鱼在欢快地游动。在池塘旁边有几丛迎春花,它们已经绽放出来黄色的笑脸,仿佛正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那迎春花的花瓣被春风一吹,黄得更加耀眼,更加灿烂了。
   我回到家,站在窗旁望着楼下的景色。楼下有几棵玉兰树,虽然一个冬天过去了,它也掉了不少叶子,但是心灵手巧的春姑娘一来,那玉兰树便被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浅粉色的花骨朵微张着,好像一张张粉雕玉琢的姑娘的笑脸。
   小区的春天是美丽的,是烂漫的,更是多彩多姿的,我爱小区的春天。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赞美颂扬法

  【特点】

  各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如青松不怕严寒,杨柳随处生长,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桂花香飘十里,留芳人间,野草有顽强的生命力,……植物的这些特点往往使我们联想到做人的道理。如看到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我们可以联想到要对不正之风作斗争;看到野草有顽强的生命力,我们可以联想到做人要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赞美颂扬法就是对植物的这些特点进行赞颂。采用赞美颂扬法首先要对植物的能联想到怎样做人的特点进行具体的描写,并以此贯穿全文,这样文章的中心才能突出。其次文章中要把赞美的感情抒发出来,要在描写植物中写出自己的情感,这样才能感人。此外还要注意首尾呼应,突出赞颂。

  2、静态素描法

  【特点】

  动物的外形包括身体、毛色、脑袋、四肢、眼睛、耳朵、尾巴等。不同的动物,身体的各个组成部分不同,例如鸟只有两只脚,但有一对翅膀;鱼没有脚,但不鳞和鳍。静态素描法就是把动物静态时各个部位的形状和颜色的特点写出来。采用这种方法描写动物,首先要仔细观察,分辨动物各个部位的颜色有什么不一样。()其次要找出各个部位形状的特点。此外,要运用恰当的比喻。这样,可以使读者好像看到一幅动物的写生画。

  3、总分结合法

  【特点】

  采用总分结合法描述动物,要注意总述与分述之间关系。分述部分要紧紧围绕总述所讲的特点描写。如果总述是讲动物的美丽,分述部分都要围绕着美丽来写;如果总述是讲动物的“灵活”,分述部分就要围绕它的灵活来写。此外分述部分要有一定的顺序,或从上到下,或先形状后颜色,或先中间后两边,一定要有条理。

  4、特征举例法

  【特点】

  采用特征举例法描写动物时,一般先指出动物的某一方面特点,然后举具体的例子加以证实。采用这种方法描写动物要注意抓住最能反映动物的这一方面的特点,而且要尽量写具体,使读者觉得可信。

  5、特征说明法

  【特点】

  采用特征说明法描写动物,一般先介绍动物的某一特征,再说明它的作用,或说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2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找春天作文
       元宵之夜观美景作文
       春游作文
       游桃花山作文
       登梅林山作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耕田记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美丽的柳浪闻莺
     描写雪花
     奶奶的小院
     西湖雨景
     美丽的梅花
     美丽的蝴蝶谷
     风光秀丽的天台山
     窗外的桂花树
     家乡的树
    生机勃勃的春天
    小区的春天
    醉人的春色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和乐的春节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苏醒的春天作文300字
    我爱我们的春节作文5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