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梅花作文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知道它是什么吗?没错,就是那朵朵冷艳,缕缕芳香的梅花。
   我爱梅花,爱它那魅力“身姿”。
   “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当寒冬来临,别的花早已凋谢枯萎,都去“冬眠”时,梅花却不为寂寞孤独,仍然绽放着它最耀眼的一处: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暗红柔嫩的花瓣惹人喜爱;有的盛开许久,像一位亭亭玉立的舞女在展示自己的“英姿”……
   五个小巧玲珑的花瓣透着粉红色,浅红色,暗红色,黑红色当你走过梅花盛开的地方时,便会闻到一阵阵清香。
   我爱梅花,爱它那让人心旷神怡的清香。
   它的清香,不似玫瑰、茉莉的香味那样妖气,它的清香使人沉浸,仿佛早晨呼吸的清新空气,让人心旷神怡。难怪有“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这句流传千古的佳句。还有什么花能让人如此陶醉呢?
   我爱梅花,爱它那洁白“身躯”。
   它的“身躯”白似水晶般晶莹剔透。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意思便是雪比梅更加洁白,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梅的白是很纯洁、很晶莹的,而雪的白呢?只不过是水的结晶,但梅花却是在枝中孕育的有生命的物体。她像造物主的杰作一般,白得那样纯洁,那样晶莹,那样如梦似幻,她的白是任何花都不能比拟的。
   我爱梅花。爱它那高尚品质。
   “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是“花中四君子”,也是我国最有名的花。它不畏严寒、傲雪斗霜的精神和清雅高洁的形象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向来为中华人民所推崇。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它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它是最有品格、有灵魂、有骨气的呢!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尽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
   梅花美,却把美留给了洁白无瑕的天地;梅花香,却又有谁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梅花俏,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傲雪斗霜、不怕困难、谦虚乐观。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爱你,梅花。每当我遇到困难,我总能想起你在那天寒地冻、大雪纷飞的季节里,只有你傲雪怒放,坚贞不屈,开出暗红色的花朵,散发出淡淡优雅的清香;谢谢你,梅花,是你让我懂得了坚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是我的心中,早已绽放出比你更美的花朵!我爱你,梅花。
   千白丛中一点红,傲然怒放唯有它!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3/2069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外桃源作文
       海河作文400字
       春天多美啊作文250字
       神奇的张家界作文
       美丽的大凌河作文300字
       春雨作文400字
       山村的早晨作文250字
       雨夜作文400字
       迷人的海作文200字
       校园里的风景线作文45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150字
     梅花作文
     世外桃源作文
     海河作文400字
     春天多美啊作文250字
     神奇的张家界作文
     美丽的大凌河作文300字
     春雨作文400字
     山村的早晨作文250字
     雨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山茶花作文200字
    美丽的梅花作文500字
    水仙花作文
    野菊花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花——菊花作文40
    水仙花作文250字
    玫瑰花作文200字
    梅花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