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校园里的风景线作文450字

我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比如,鲜花盛开的小花园,高大的教学楼,绿草成荫的草坪……但我觉得最美丽的地方,还是宽阔的操场。
   我之所以如此喜爱这个操场,是因为这个塑胶操场有弹性,即使摔倒了也不怕。不像以前那个煤渣操场,地上有一层厚厚的、黑黑的煤渣,容易感染。那个老操场还有许多坏毛病。这也是我喜爱现在的操场的原因之一。
   塑胶操场很漂亮。它穿着红色和绿色的衣服,衣服上还有一道道白色的条纹,十分鲜艳。
   塑胶操场也很好玩。操场上的健身器材是我们最爱去的地方。一打下课铃,就有许多人从教室里闹嚷嚷地从教室里挤了出来,奔向操场,各自开始玩耍。每天放学后,也有许多大哥哥抱着篮球走向操场。操场是我们玩耍的乐园。
   操场上的篮球架像士兵一样,守卫着操场。篮球架的北方是升旗台。升旗台上有三根铁杆,中间的那一根最高的杆子上悬挂着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呢!操场四周的防护网和树木一样,也像士兵一样,笔直的“站着”。
   有一次,别人来我们学校参观,还夸了我们学校的塑胶操场。
   操场是漳江小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你发现了吗?

【每日写作指导:如果写好描写景物的作文——写作必读】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二、“虚”要与“实”结合

  “实”景即指看得见、摸得着的景物,也就是能感知到的现实之景。“虚”景即指未出现之景,也就是联想、想象之景。以眼前之景引发联想凸现出已逝之景,未来之景,或引发想象,创造出新景象,并将不同时空领域的景物糅合在一起描写,这就是虚实相生法。虚实结合地描述景物,能使所描之景更形象,能使作品富有立体感,同时达到深远境界。

  因此,在“实写”之时,要适当进行“虚写”。比如:《雨中》一文有这样一段景物描写:“水淋淋的马路,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绸带,在初夏的绿荫中轻轻地飘。过往的车辆,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作者由眼前的“马路”、“车辆”,联想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3/2069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景优美的西湖作文500字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450字
       雨作文400字
       园周村作文400字
       美丽的雪花作文400字
       桃花园作文
       春天悄悄的来了作文
       苏醒的春天作文300字
       美丽的南湖公园作文600字
       美丽的樱花作文30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150字
     梅花作文
     世外桃源作文
     海河作文400字
     春天多美啊作文250字
     神奇的张家界作文
     美丽的大凌河作文300字
     春雨作文400字
     山村的早晨作文250字
     雨夜作文400字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校园的石榴花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校园的一角作文500字
    一件寒假里的事
    校园秋色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校园真美丽作文200字
    冬日里的温暖作文300字
    校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