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我是第二次来到三亚,以前没有走进大海,更不用说在大海里游泳了。但今年暑假,我在大海里像一条小鱼一样自由自在地游动,感受着浪头拍打在我身上的凉爽和刺激,探索着海水下的那个隐藏着无穷奥秘的世界……
   刚来到沙滩上,我就被震惊了。这个沙滩一片金黄,在太阳照耀下闪闪发光,每当碧绿清澈的海水拍打沙滩时,我就会有立刻潜入水下的冲动。
   在沙滩上,向远望去,大海无边无际。几艘轮船在海面上行驶,留下一串美丽的波纹。大海上空,海鸥自由的飞翔着。他们一会儿上升到云旁,好像在跟云朵聊天;一会儿下降到椰子树上,叽叽喳喳唱着歌;有时候,他们还会在我头上盘旋,边盘旋边欢快地叫着。
   一个浪头打来,我趁势游进了大海的怀抱,潜到了水下。海下的景色更美!一丛丛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珊瑚,随着海水来回摇动着。一队队螃蟹和龙虾在其中穿梭,他们挥舞着大钳子、摇动着长胡须。一条条海带不停地上下左右摆动着,好像一条条随风舞动着的彩带。偶尔还会有一些热带鱼游动在海带丛间。
   我爱这一望无际的大海,更爱在大海里游泳和潜水!

【写作指导:高中生写作的十个小技巧】

  一、慧眼传神的标题

  要在考场中取悦阅卷老师,先用传神的标题去构建作文的佳境,尝言:标题是眼睛。好作文就要有一双迷人的慧眼。现在我们训练了大量的话题作文,大量同学却把标题拟得老气横秋,或者干脆用话题作为文章的标题,让人一看就不愿给高分。所以作为考生的你要充分意识到阅卷老师的疲惫,用尽量新、雅、美的标题去引起老师的注意,标题拟好了,实际上也是在为考场作文创设景致,而独特的标题更是作文独僻佳境的最好体现,会让人为之一震。

  二、一言九鼎的识见

  对于中学生的作文,阅卷老师尤其看重学生的思想认识与观点见解。在阅卷的过程中,老师始终在留意或寻找考生作文中最能代表其识见的内容。因为任何一篇文章总是为表达一定的思想主题服务的,识见的水平如何,直接关涉到作文得分的高低,因此作为考生应该不断磨砺语言,砥砺思想,尽可能在作文中表达一言九鼎的识见。而实践证明,精要而有深度的认识与见解,会使本来很平常的作文内容为之境界全新,无眼之龙也会因为你的点睛之笔而畅游九天之外。

  三、千描百绘的特写

  考场记叙文,阅卷老师最看重有没有场面描写,看场面描写时,老师又最看重有没有特写镜头。因为写好特写镜头在阅卷老师看来,就是写好记叙文的最佳境界。什么是特写镜头,即考生借鉴电影艺术的表现手法,对人物、景物的局部特征加以浓墨重彩式的描写或精细刻画,从而凸现一个感人的形象,展示一个精彩的细节,使文章具有强烈的感染力的艺术手法。所以为了与一般平铺直叙式的记叙文境界有别,考生应该独辟特写的佳境,让考场记叙文因为特写而牵制住老师的眼球。

  四、诗情画意的意境

  考场散文的最高境界是诗情画意,有时即使寥寥几笔,也让阅卷老师如获至宝。()意境就是作者的思想感情和客观事物的高度融合,就是作者所创造的那种情景交融、形神兼备的艺术境界。散文要富有诗意,就应有意捕捉优美的意象并寄托感情,形象一点说,就是要在写散文的时候,感到仿佛是在写诗和作画,要表达出情味、画面和韵致,同时要追求语言的诗化,主要表现在凝练含蓄、形象具体、音韵节奏等方面。要特别善于用精炼语句点染诗意,通过绘形绘色绘声的描写让阅卷老师生发丰富的联想和想象,从而满目生辉,满口溢香。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8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幻的冰雪世界作文600字
       秋色晚景作文
       看灯会作文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描写雪景的作文500字
       姥姥的农家小院作文
       雪作文450字
       风景优美的黄山作文400字
       美丽的杭州作文500字
       美丽的重渡沟作文
     
     亲近大自然
     校园的石榴花
     春到中山陵风景区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
     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梦幻的冰雪世界作文600字
     秋色晚景作文
     看灯会作文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描写雪景的作文500字
    让梦绽放出绚丽的色彩作文
    放弃也是美丽作文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美丽的水仙花作文400字
    美丽的花园作文
    美丽的杭州作文500字
    美丽的重渡沟作文
    美丽的梅溪湖作文400字
    美丽的长江三峡
    美丽的海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