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风景优美的黄山作文400字

黄山的风景一年四季都十分迷人。
   春天,小草从岩石缝中探出绿脑袋,好奇地打量着美丽的世界。松树的针叶很绿,还发着光哩!泉水淙淙地从泉眼里流出来。一些云雾在山峰之间飘荡,像丝巾,像婚纱。
   夏天,松树变得特别绿,水珠落上去,都给染绿了。清晨,去丹霞峰看日出是个很好的选择。就在那一刻,太阳出来了。千万缕红日的光辉洒落人间,真美啊!下雨的时候,黄山又变得朦朦胧胧,真像仙境一般。
   秋天,山谷里的树木开始变颜色了,火红的、金黄的……看起来像一条五彩斑斓的江河。只有从岩石缝中长出来的迎客松、团结松等,依然那样苍翠挺拔。如果傍晚下起了秋雨,真会有一种“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感觉。
   冬天,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好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跳舞。雪花给树木穿上了银装,整个黄山白茫茫一片。虽然银装素裹的黄山感觉十分宁静,可黄山里面可热闹了。这里热水源源不断的温泉里挤满了人。在寒冷的冬天,来这泡温泉可舒服了。当然,这里还有小松鼠哦,它们经常到枝头散步,看看春天什么时候来临。
   景色诱人的黄山,真令人流连忘返。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如这样一则材料:

  一名晨练者俯身系鞋带,运动鞋上写着“中国制造,结合美国运动科技”;一个家庭正在吃早餐,身边的冰箱上印着“中国制造,融合法国时尚”;两名时尚少女行走街头,身上挂着mp3上标注者“中国制造,配合硅谷的软件”;法国顶级模特的时装上印着“中国制造,法国名师设计”;一名商务人士向飞机窗外望去,机身上写者“中国制造,全球工程师结晶”……

  这是中国商务部联合4家商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投放的一则30秒钟商业广告,其创意主旨除了向世界宣传“中国制造”并非廉价品的代名词,同时也在强化一个印象:“中国制造”也是“世界制造”。正如广告结尾所说,“当我们说中国制造,也意味着与世界一同制造”。以此突出“中国制造”是世界合作的结晶。

  显然,这则材料的基本话题是“中国制造”,依据材料分析“中国制造”,探寻其本质含义。“中国制造”是什么?是“世界合作的结晶”,表明合作精神,表明借鉴和吸收。再看“中国制造”的是什么,从材料中可见,制造的仅是产品价值链的低端部分,关键体现核心技术的不是中国制造,技术是国外的,制造是中国,这就表明“中国制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8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杭州作文500字
       美丽的重渡沟作文
       家乡的澧河公园作文
       这里风光独好作文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600字
       校园的一角作文500字
       万达广场作文300字
       美丽的梅溪湖作文400字
       参观许慎文化园作文
       妈妈的第一次生日作文
     
     亲近大自然
     校园的石榴花
     春到中山陵风景区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
     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梦幻的冰雪世界作文600字
     秋色晚景作文
     看灯会作文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描写雪景的作文500字
    春到中山陵风景区
    记忆中最美好的风景作文800字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作文
    校园风景线作文800字
    一道不平凡的风景线作文
    风雨中爱的风景线作文
    校园风景线
    黑夜里的风景作文
    爱的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