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杭州作文500字

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个美丽的城市,在很多地方都能体现出来,今天,我就要踏着春的足迹,来寻访春天的气息,敲打“最美杭州”。
   我先来到西湖,西湖是东方的明珠,是杭州人的骄傲,所以我先来杭州。西湖的春天,薄冰破了。清澈的湖水涌了上来,像一大块碧绿的翡翠。湖边,杨柳吐出了嫩芽,清绿清绿的,在微风的吹拂下随风飘动,好像一位姑娘在镜子边梳理自己的长发呢!这时,微风一吹,我闻到一股淡淡的芳香,还有一丝丝甜味,我情不自禁地跟了过去。哦,原来,桃花、梨花、杏花、水仙……还有我最喜欢的花之一,“茶花”全部竞相开放了。那一片片花瓣,一层包着一层,开的又大又香,像一个个笑盈盈的小脸蛋,在和你玩捉迷藏呢!桃花也十分壮观:粉红色的桃花挂满枝丫,枝头到处是散发着浓郁的花香。从远处看,就像大片大片粉红色的海洋。
   突然,淅淅沥沥的毛毛雨下了起来,下的我的头发湿漉漉的,下的我的衣服湿了,下的花儿洗了个澡。西湖更是美丽,大片大片的碧玉盖上了一层透明的婚纱,晶莹剔透,那翠绿的柳叶为西湖创造可爱的装饰,红红的花。绿绿的叶,在加上美丽的西湖,构成了一幅和谐的风景,太美丽了!
   在西湖玩了一下午,心里像放飞的鸽子,留恋在花香中。直到傍晚,我才回家。路上我又看到许多五彩斑斓的野花,像织不完的锦缎那么绵延,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绚烂,让人赏心悦目,我在那儿逗留了很长时间才回家,真爽啊!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如这样一则材料:

  一名晨练者俯身系鞋带,运动鞋上写着“中国制造,结合美国运动科技”;一个家庭正在吃早餐,身边的冰箱上印着“中国制造,融合法国时尚”;两名时尚少女行走街头,身上挂着mp3上标注者“中国制造,配合硅谷的软件”;法国顶级模特的时装上印着“中国制造,法国名师设计”;一名商务人士向飞机窗外望去,机身上写者“中国制造,全球工程师结晶”……

  这是中国商务部联合4家商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投放的一则30秒钟商业广告,其创意主旨除了向世界宣传“中国制造”并非廉价品的代名词,同时也在强化一个印象:“中国制造”也是“世界制造”。正如广告结尾所说,“当我们说中国制造,也意味着与世界一同制造”。以此突出“中国制造”是世界合作的结晶。

  显然,这则材料的基本话题是“中国制造”,依据材料分析“中国制造”,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8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重渡沟作文
       家乡的澧河公园作文
       这里风光独好作文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600字
       校园的一角作文500字
       万达广场作文300字
       美丽的梅溪湖作文400字
       参观许慎文化园作文
       妈妈的第一次生日作文
       关于滑雪的作文800字
     
     亲近大自然
     校园的石榴花
     春到中山陵风景区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
     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梦幻的冰雪世界作文600字
     秋色晚景作文
     看灯会作文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描写雪景的作文500字
    让梦绽放出绚丽的色彩作文
    放弃也是美丽作文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美丽的水仙花作文400字
    美丽的花园作文
    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美丽的重渡沟作文
    美丽的梅溪湖作文400字
    美丽的长江三峡
    美丽的海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