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西湖作文600字

曾经,我眼中的西湖只是一个风景名胜,有许多传奇故事,又吸引许多中外游客的旅游胜地。现在,我随着全年级来到西湖,参观了西湖博物馆后,更深地了解到了西湖,而西湖在我眼中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湖不仅是一个旅游胜地,而且还是一个蕴藏着丰富历史的“天堂”。
   先从“西湖十景”说起:“三潭印月”、“雷峰夕照”、“花港观鱼”、“满陇桂雨”、“曲院风荷”、“断桥残雪”、“苏堤春晓”、“南屏晚钟”、“双峰插云”和“柳浪闻莺”各具特色。“三潭印月”也算是一大奇葩。在平时我们可以看到三十个月亮,一个潭倒映十个小月亮,三个潭,也就是三十个小月亮。在中秋夜我们可以看到三十二个月亮,和一个在我们心中的月亮,这像王维曾说的:“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不正蕴藏着一些奥秘和知识吗?“断桥残雪”的由来则与一件小事有关。在断桥上不也有一些让人着迷的传奇。相传白娘子和许仙就是在此处认识的呢!这些“西湖十景”各自有各自的奥秘、知识、与美景,这也是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接着我们谈谈“西湖三杰”,他们分别是岳飞、于谦和张苍水。岳飞的背后刺着“精忠报国”这四个字。而他的一生则是紧遵这四个字的。这“西湖三杰”都有自身杰出的地方,这就是西湖的历史文化。
   看完了“西湖十景”,了解了“西湖三杰”,在西湖博物馆里更吸引我的则是整个西湖的立体模型。我发现这个西湖四周都是山,山将西湖围在绿色中,一切似乎十分真实。
   参观完后,走出博物馆来到“西湖十景”之一的“柳浪闻莺”。“柳浪闻莺”最美的时间是春天,但是秋天的“柳浪闻莺”也是非常美。秋天的“柳浪闻莺”虽然听不到莺的歌唱,但仍然能够看到一幅碧绿的景象:翠绿的草坪上铺上了白色的保护布,依依多情的杨柳在秋风中翩翩起舞。我们在“柳浪闻莺”野餐,还在西湖边合影留念。
   这趟秋游下来,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还重新认识了西湖,让我更爱这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的——西湖!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践,主要有两种途径:

  1、从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那么,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1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天作文500字
       美丽故宫作文500字
       描写暴风雨的作文400字
       青藏高原作文500字
       关于黄山的作文250字
       描写江郎山作文600字
       夏之雨作文
       日出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兴化作文
       观乐山大佛作文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我眼中的西湖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记忆中的她作文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诸葛亮
    森林中的剪贴画
    花盆中的小鸟作文450字
    我眼中的传统节日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福尔摩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