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暴风雨的作文400字

昨天,是一个美妙的日子,因为重庆昨天下雨啦!
   这可不是一般的雨,是大雨,是先闪电,再打雷,最后下雨的罕见的“暴力超级大雨!”
   昨天傍晚,我们正开车回家,在石门大桥附近,天空忽然出现一道闪电,爸爸惊恐地说等会肯定有暴风雨,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标示同意。果然不出所料,我们刚过一座立交桥,一颗颗豆大的雨点落在车前挡风玻璃上,紧接着,倾盆大雨就“倒”在了我们的车上,路边低洼的地方很快形成积水,车一开过,一道道水花从从车后飘过,我本能地躲闪,生怕被溅到水,后来才醒悟,车窗是“光!”着的。路边的小树虽然在狂风的力量下摇晃得厉害,但他们却也在贪婪地、幸福地喝水,因为他们已经一个月没有这样畅快地喝过水了。冰冷的雨水掉到滚烫的地面,一丝丝水汽迅速升上来,与被吹散的水分子混合着成了水雾,看不清路的司机们只能以20公里时速开着车,还得打闪光灯呢!不然就有可能发生追尾事故哦!
   总算要到家了,可雨刮像是有意戏弄我们似的突然罢工了,完了完了,只能模模糊看到车外面的路了,不过万幸的是已经离家很近了。爸爸开车进车库停车,可是从车库出来时,雨却停了。你说奇怪不奇怪?
   这真是一场有趣的暴风雨!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不相信成功的,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一定无法成功。因为,他不再报希望,不再坚持,不再努力。

  ②对待朋友要坚守承诺。面对中暑动弹不得的同伴,自己首先应该做的是为朋友的生命着想,并坚守承诺,为他找来了救命的水。

  ③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在沙漠中中暑者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而放弃了坚持,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不信任朋友的结果。有时我们宁可信其有不要信其无。

  ④绝望中也有希望。困于茫茫沙漠有绝望的因素,但并非没有希望的可能。

  ⑤智慧是救命的法宝。求生是要智慧的。同伴去找水之前不忘交给对方一支qiāng,五发子弹,并且交代“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请你分析“子侨陷友”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西郭子侨和公孙诡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1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藏高原作文500字
       关于黄山的作文250字
       描写江郎山作文600字
       夏之雨作文
       日出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兴化作文
       观乐山大佛作文
       亲近自然作文
       初夏作文400字
       梦幻的秋天作文800字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描写泥鳅作文400字
    描写睡莲的作文400字
    描写竹林的作文400字
    描写蝴蝶兰的作文400字
    描写江郎山作文600字
    描写玉龙雪山的作文800字
    描写小燕子作文400字
    描写橘子的作文300字
    描写文竹的作文3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