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梦幻的秋天作文800字

秋天静静地向我挥手,夏季又悄然迈步离开。我时常驻足仰望蔚蓝的天空,感叹这个世界的不平与烦琐。秋日不似春日那般温暖的能把你融化,不似夏日激情似火的可以将你焚烧,也不似冬日那般稳稳重重却处处隐藏着令人惊慌失措的危机。秋,平和而又凄美。
   喜欢他虚虚渺渺的喜悦,轻轻逸逸的惆怅。爱上她飘飘洒洒的浪漫,幻幻隐隐的孤独。乡间,颗颗光泽四溢的稻谷跳跃着一个个旺盛的生命。一眼望去,金灿灿的黄色无不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使我忍不住,悄悄走上前去,摘下一枝来,尽情抚摸闻嗅,想感受它强健的脉搏。顿时,一股浓郁的爱的气息扑面而来——哦,那是农民在春天播种时寄予它的希望,在夏天除草时给予它的爱抚。在它生长的每一秒,都承载着人们对它的祝福。终于,秋来了。顿时,空气里洋溢着无限的喜悦。
   伴着秋的旋律,迎着秋的序曲,我来到大自然,与秋光拥抱,与风儿竞技。又是一年之计最美的时刻,我抛下烦恼、避开忧虑,从炎热的夏季中走出来,走进迷人的秋。“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我喜欢这首诗,它没有华丽的修饰,没有深奥的哲理,却淋漓尽致地写出了秋季的独特美丽与诗人不与世俗的情操。秋,固然只是一个平凡的季节,但在我眼中,她却有很多迷人的特性。
   秋是清新爽快的。也许这个特点和我有些相似吧,莫名的迷醉,莫名的享受梦幻……秋高气爽,到了秋天,天空都宽厚大器了许多,呈现出一片湛蓝湛蓝的空灵。偶尔几排渺小的飞鸟横过,便给寂寞的天空带来了几丝愉悦;秋风萧瑟,到了秋天,风虽然变得有些无情,任花草树木落的凋零,却也浮现出一幅纯色的图画,橙黄布满空间。经不起悲凉的枯叶翩翩落下,一层层覆盖着大地,睡去……
   秋是悲哀凄美的。这也是从古代起世俗的观念无法磨灭,却可以欣赏。我不能免俗,但一直以为孤独寂寞也有值得人们喜爱的地方,因为它可以让人独自回想。秋季,没有了万物争鸣、生机勃勃的奋景,添加了枯枝干叶,增多了些瑟瑟风气,让人心情无端空明却又荡气回肠。在这寂寞的季节,风吹落最后一片叶,想要向过去告别,努力在未来绽放灿烂笑脸。
   秋,就这样满载着迷人的风采飘来了……秋,是一首诗;秋,是一幅画;秋,是一首歌……

【写作指导:中学生散文写作指导】

  1、题目鲜亮。作文题目要忌讳平淡、呆板,要有个性、与众不同,既能够一下子抓住读者的视线,同时又能够体现文章的内容。一个鲜亮的题目,就是一个极好的得分点。因此散文的题目是最有嚼味的题目。有的是场景入题,《无边落叶》、《昨夜雨,今朝下》;有的是感觉入题,《花香》、《路是月的痕》、《眼睛上的窗帘》;有的呼告,《茉莉,我爱你》;有的祈祷,《让双眼更加清澈》;有的比喻,《放下感情的叶片》;有的口语化,《明天一定记着开窗》;有的化用成语诗词,《随遇而安》、《月是故乡明》;有的繁复,《眼前同一水,笔下各异情》;有的简洁,《网里人生》。比较一下其他文体的题目,我们可以发现散文的题目没有一个相同,富有个性,富有创新精神,而且又跟高考感情亲疏和对事物的认知的话题十分切合。

  2、取材广泛。散文的题材十分广泛,因此其内容非常丰富。举凡国际国内的大事,社会家庭的细故,掀天之浪,一物之微,自己的一段经历,一丝感触,一撮悲欢,一星冥想,往日的凄惶,今日的欢快,都可以移到纸上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10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冬天作文200字
       除夕之夜作文300字
       下雪啦!作文
       安吉美丽的竹乡作文30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200字
       除夕之夜作文500字
       冬天的小溪作文200字
       奇特的闪电作文350字
       美丽的日月潭作文600字
       校园秋色作文400字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美丽的秋天作文200字
    西湖的秋天
    漳河的秋天
    厦门方特梦幻王国一日游
    梦幻谷一游作文
    惊险梦幻谷一游作文
    美丽的秋天作文250字
    田野里的秋景
    田野里的秋景作文
    多彩的秋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